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郑州:6月1日起 主城区免费实行常态化核酸检测

河南郑州:6月1日起 主城区免费实行常态化核酸检测
2022年05月29日 11:18 央视网

  记者从29日召开的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当地正全面推进15分钟便民核酸检测采样圈建设。郑州市主城区按2000人设置1个采样屋,县(市)城域按3000人设置1个采样屋的标准,布局建设便民核酸采样屋。郑州全市计划设置4378个,其中主城区计划设置3796个。自6月1日起,在主城区(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区、惠济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航空港区)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此范围内居民及其他在郑人员原则上每48小时(间隔一天)应自觉完成一次核酸采样。其他县(市、区)自6月10日起参照实施。

  便民核酸采样屋运营将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立医疗机构为主,郑州将通过统一试剂采购方式等途径,最大程度降低检测物料成本。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免费向全市居民及其他在郑人员提供采样检测服务,24小时内重复采样费用自理。后期将根据疫情变化形势,适时调整核酸检测频次。

  郑州市工信局正推进便民核酸采样屋建设,确保5月底前郑州市4378个采样屋全部投放到位,积极保障全省及各地的市场需求,并鼓励用工1000人以上的企业(项目)自行配置采样屋;全面推广使用“场所码”,确保5月底前实现工业企业“场所码”全覆盖,筑牢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屏障。

  目前,郑州市防护口罩日产能3000万只、已储备2000万只,消毒液日产能267吨、已储备280吨,20混1核酸采样管日产能90万支、已储备100万只,能够满足郑州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总台记者 田萌 高琳)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张建利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