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徽:形成军地检察协作新格局

安徽:形成军地检察协作新格局
2022年05月29日 08:30 正义网

  安徽形成军地检察协作新格局

  正义网讯(记者吴贻伙 通讯员吴进)5月24日,安徽省检察院会同东部战区军事检察院、合肥军事检察院召开“军地同心 皖检同行”军地检察机关深化协作工作座谈会,探讨深化新时代军地检察协作举措。安徽省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南晓敏,安徽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武,东部战区军事检察院检察长张华东等出席座谈会,军地双方还共同见证了相关文件的签署。

  据介绍,安徽省检察院与合肥军事检察院的协作由来已久。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目前诸如理念更新、机制建设、职能对接等基础性工作基本完成,业务互助、力量互融、优势互补、成果互利、信任互建、情感互通的协作工作格局已初步形成。特别是在军用机场净空保护、军用土地保护、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保护领域,双方协作办理了一批有影响、可推广的精品案件、典型案例。

  南晓敏表示,军地检察机关目标同向、工作同性,深化军地检察协作要做到思想上“一条心”,着眼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国防和军事利益,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工作上“一盘棋”,进一步加强日常联络、会议联席、大案联办、情感联通等工作,既密切配合、优势互补,又明确分工、严格程序;评价上“一杆秤”,要围绕保打赢、保荣誉、保权益的目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追求双赢多赢共赢,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强军效果的有机统一;推进上“一本账”,要对问题清单、人员分工、责任边界、完成时限等作出明确要求,确保军地双方心中有数、人人有责,努力把军地检察协作提升到新高度。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