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旭辉调研汛期城市安全防范工作

赵旭辉调研汛期城市安全防范工作
2022年05月29日 11:16 银川市政府网站

  5月28日,银川市市长赵旭辉调研汛期城市安全防范工作时强调,要未雨绸缪,加快补齐防汛排涝工程设施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城市防汛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兴庆区清净巷与四排沟交叉口地下污水内涝调蓄池,赵旭辉详细检查了设施运转、日常巡查、设施维护、易涝区段整治、汛期值守、现场责任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城市内涝治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推进城市更新的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忧患意识,提前做好排水设施检修、排水口清淤、河道管道疏通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城市防汛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处置,严格执行防汛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备齐排涝设备和抢险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积水迅速开展抢排。要加强沟通联动,严密监测城市涝情,做好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形成内涝治理强大工作合力,杜绝“城市看海”,确保“不淹不涝”。要以入选全国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为契机,结合银川发展实际,围绕生态修复、防洪排涝、水环境治理、水资源利用等谋划一批项目,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污水经过我们处理之后,不仅符合甚至超出出水标准指标,未纳入到出水标准中的微污染物质也同步去除,养鱼都没有问题。”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项目由北控水务集团投资建设运营,设计污水处理规模30万吨/日,水厂建筑形式采用半地下式,地上将打造成四季如春的开放式立体绿色生态公园。在项目建设现场,赵旭辉认真听取项目设备生产运行情况、工艺流程与出水执行标准等情况介绍,对项目建设给予肯定,并叮嘱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用好“再生水”,进一步加快配套管网建设,切实在水质提标、提量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水资源循环利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雍辉参加调研。

银川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