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6月1日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复市不合理限制

上海:6月1日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复市不合理限制
2022年05月29日 14:43 财联社

  财联社5月29日电,上海6月1日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白名单制,取消企业复工复产复市不合理限制。

  上海发布会要点:

  上海:大力促进汽车消费 按照国家政策要求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

  财联社5月29日电,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指出,大力促进汽车消费,年内新增非营业性客车牌照额度4万个,按照国家政策要求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2022年12月31日前,个人消费者报废或转出名下在上海市注册登记且符合相关标准的小客车,并购买纯电动汽车的,给予每辆车10000元的财政补贴。支持汽车租赁业态发展。完善二手车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备案和车辆交易登记管理规定。

  上海:扩大房屋租金减免范围

  5月29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提出,扩大房屋租金减免范围,对承租国有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予提交受疫情影响证明材料,2022年免除6个月房屋租金。对承租国有房屋、运营困难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参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2年免除6个月房屋租金。鼓励引导商业综合体、商务楼宇、专业市场、产业园区、创新基地等非国有房屋业主或经营管理主体,向最终承租经营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6个月房屋租金减免。对减免房屋租金的国有、非国有市场主体,采用非接触式办理和简便操作流程,减免相应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上海:支持外资企业恢复生产经营,保障在谈、签约、在建的重大外资项目尽快恢复运转

  据上海市政府网站,5月29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支持外资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建立重点外资企业复工复产专员服务机制,实行专人跟踪服务,帮助重点外资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物流运输、防疫物资等突出问题,切实稳定外资企业的发展预期。保障重大外资项目顺利推进,启用重大外资项目线上服务系统,市、区联动,线上线下协同,保障在谈、签约、在建项目尽快恢复运转,实施专人跟踪服务。积极争取一批重大项目尽快落地。支持跨国公司在沪设立地区总部和外资研发中心。

  上海:招录本市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用人单位,按每人补贴2000元

  5月29日下午,上海市政府发布《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下称《方案》)。

  《方案》提出,对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文体娱乐、住宿、会展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困难企业,不裁员少裁员的,按照企业申请时上月按规定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费人数计算,给予每人600元一次性稳岗补贴,每户企业补贴上限300万元,鼓励企业稳岗留岗。对招录登记失业三个月以上人员或我市2022届高校毕业生,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用人单位,按每人2000元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责任编辑:张建利

上海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