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红玫瑰美容院涉疫事件,4人被处分

上海红玫瑰美容院涉疫事件,4人被处分
2022年06月11日 18:06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新闻晨报

  6月9日,上海新增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中,有3例系红玫瑰美容院员工。徐汇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开展流调和筛查工作,并对该情况开展调查。

  红玫瑰美容院系非独立企业法人,隶属于区属国企上海新路达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新路达餐饮服务业管理有限公司。经调查,红玫瑰美容院存在未按行业防疫要求做到员工每日一次核酸检测,未按规定落实对所有顾客进店先扫“场所码”并进行查验或登记等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市场监督管理所未有效落实监管职责。

  根据调查结果,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问责处理如下:

  1、责令红玫瑰美容院停业整顿。

  2、对上海新路达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上海新路达餐饮服务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小晖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按程序免职。

  3、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毛洁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沈强给予政务记过处分。

  相关报道:

  直击疫情“风暴点”红玫瑰美容院:门口有大白值守,旁边小区也被封闭管理(观察者网)

  6月9日,关于上海市徐汇区红玫瑰美容院被封的消息在网上流传。

6月9日下午,红玫瑰美容院已经被绿色铁栅栏围住,门口有身穿大白防护服的人值守。 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俞凯 图(除署名外)6月9日下午,红玫瑰美容院已经被绿色铁栅栏围住,门口有身穿大白防护服的人值守。 本文图均为 澎湃新闻记者俞凯 图(除署名外)

  当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7场新闻发布会介绍,9日新增的6例社会面阳性感染者中,有3人的工作地为地处徐汇区淮海中路的红玫瑰美容院。徐汇区副区长王宏伟回应,对红玫瑰美容院是否存在防疫措施不到位的情况,目前正在调查中,初步调查发现该美容院部分员工没有按要求开展每天核酸检测的情况。后续将根据调查结果,按有关规定严肃追求相应责任。

  王宏伟介绍,随着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为满足市民美容美发需求,红玫瑰美容院于6月1日起恢复营业。每位顾客入店前须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以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该美容院共有员工16名。截至目前,已排查到顾客481名。该区对已排查到的徐汇区和外区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管控和信息推送,对相关人员也落实了管控。目前流调和筛查工作还在进行中。对红玫瑰美容院其他员工已进行隔离管控,对相关环境进行消杀。

  与此同时,包括徐汇区湖南路街道淮海中路1352号-1372号在内的4处区域,被列入中风险地区。

因为同处一幢楼,红玫瑰美容院隔壁的广发银行也被封。因为同处一幢楼,红玫瑰美容院隔壁的广发银行也被封。

  6月9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红玫瑰美容院位于淮海中路1352号,地处常熟路、宝庆路交叉口,门口有身穿“大白”防护服的人值守。

  位于该美容院隔壁的广发银行、章光101养发生发防脱发门店以及愉园小区(淮海中路1350弄18号)也一起被封。

红玫瑰美容院旁边的愉园小区也被封。红玫瑰美容院旁边的愉园小区也被封。

  一位周边居民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因为红玫瑰美容院的后门开在愉园小区里面,平时很多理发师和顾客习惯从后门进出,所以这次愉园小区也一道被封了。一位快递员表示,他8日下午来送快递时还可以正常出入,9日整个大楼就被封了。

  家住淮海中路1412弄的谭先生进出小区经常会路过红玫瑰美容院。他告诉记者,美容院恢复营业以来,接待了不少徐汇区及其周边小区的老主顾。其所在小区就有多个楼栋的居民去过红玫瑰美容院,成了密接,听说今天就要被接走隔离,旁边乌中小区也有三幢楼因为有居民去红玫瑰理发,被封掉了。

  “上海徐汇”微信公众号此前的文章显示,当年红玫瑰是上海滩美容美发行业里的一块头牌,鼎盛时候全市有六十多家门店。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因为种种原因,红玫瑰也和其他国营理发店一样逐渐没落,如今淮海中路1352号的这家红玫瑰美容院是上海目前唯一一家国营美容院。老一辈演员王丹凤主演的电影《女理发师》就是在当时红玫瑰店堂里拍摄的,店里至今还保留着传统手法的男士修面。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冠肺炎上海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