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玉林:下沉防汛一线强化监督 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玉林:下沉防汛一线强化监督 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2022年06月14日 18:00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连日来,玉林市各地持续遭遇强降雨侵袭,防汛形势日趋严峻。玉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组织监督力量迅速下沉防汛一线,围绕防汛备汛工作部署、应急预案制定、物资储备、人员值班值守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该市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成立8个专项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7个县(市、区)靠前监督,着眼关键地域关键环节,深入实地一线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警、应急响应、防治措施、群众转移安置、应急物资储备、地灾监测预警系统运行、指挥部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情况,督促各级部门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压实防汛工作主体责任。对监督发现的问题,逐一开列问题清单,督促限期整改,确保安全度汛。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共组织监督检查8次,提出意见建议12条,督促整改问题28个。

  各县(市、区)纪委监委积极跟进,上下联动,通过随机抽查、实地察访、查阅台账记录等方式严明纪律、严格督查,牢牢把好预警、防范、保障等关口,确保各项防汛救灾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用铁的纪律筑牢防汛堤坝。

  容县纪委监委紧盯防汛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物资保障储备、应急值班值守强化监督,到地质灾害易发区实地查看,督查落实设置警戒线、风险隐患排查、隐患地区群众转移等工作。玉州区纪委监委对防汛减灾工作的纪律作风情况开展实地察访和重点抽查,针对该区排查发现的90个风险隐患点,监督推动有关部门采取网格化管理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具体岗位,并通过设置警戒线、除险填土、动员群众搬离等方式作排险处置。福绵区纪委监委充分运用“1+1+N”监督执纪片区协作联动机制,对84处山洪灾害区(点)实行防汛督查全覆盖,督促职能部门对该区34座防汛监测站点进行全面维修、养护,要求责任单位落实度汛方案和措施,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在北流市、博白县等地,纪检监察干部既是监督员,又是战斗员,积极投身防汛救灾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北流市平政镇镇村纪检干部既督又战,面对突降暴雨,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开展涉险地区群众转移工作,封锁泥石流堆积区并拉起警戒线,填高圭江河平政段沿圩路河堤。博白县纪委监委派驻沙陂镇荣飘村工作队员在抓好风险隐患排查的同时,及时清理因山体滑坡导致倒伏影响交通安全的树木,保障道路通畅。

  强降雨仍在持续,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深入一线强化监督,严查防汛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拧紧链条,为该市顺利推进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玉林市纪委监委)

玉林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