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抱美国大腿,台湾之悲

台媒:抱美国大腿,台湾之悲
2022年06月23日 06:21 环球网

  台湾《中国时报》文章,原题:抱美国大腿渐失自我防卫能力  大陆第三艘航母日前下水,堪称军事现代化里程碑。经过20年的军事发展,解放军在高技术局部战争领域已拥有现代技术水准的武器系统,以及与之相适应的作战方法,在作战目标、战斗力、空间、时间等方面,都达成高技术作战体系间的武装对抗能力。

  《纽约时报》不得不承认,随着中国军队的实力、先进程度和信心的成长,美国主导印太地区的军事威慑力量正失去效力。虽然五角大楼增加对人工智能等尖端技术的投资,但除非美国尽快带来新资源,否则军力的平衡很可能会明显向中国倾斜。大陆面对美国的挑战,已凭借实力的增强找到回旋余地。就像特朗普发动对华贸易战,4年后美国财长终于承认,部分对华关税已毫无战略意义,拜登政府只能考虑移除,作为缓解美国当前高通胀的手段。

  贸易战发生后,初期看似美国居于优势地位,但拉长到现在俄乌战事发生后,高通胀将吃垮美国人的财富。大陆经济虽然也受到冲击,但有能力靠自己解决。如今第三艘航母下水后,美专家们更得承认,军事上的进步将让中国的言论和行动具有更大政治分量。这可从日前的“香格里拉对话”中看出来。

  当东亚的军事实力逐渐向大陆倾斜之际,国、民两党却在比赛谁更抱紧美国大腿。当东亚的军事实力向大陆倾斜,美国逐渐在亚洲失去军事威慑力时,台湾“朝野”却放弃自我奋斗,“战略东移”依赖美国,这才是台湾之悲。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