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唐宁街10号承认了

唐宁街10号承认了
2022年06月21日 11:46 环球网

  英媒爆料约翰逊夫妇丑闻文章被撤稿?英首相府证实就此事“联系过”

  据英国《卫报》19日报道,《泰晤士报》曾计划于18日刊文爆料,英国现任首相约翰逊担任外交大臣期间,曾试图聘请现在的妻子(当时的女友)凯莉担任自己的办公室主任,但这篇报道在付印前疑似因“高级别人士干预”而最终未发表。《卫报》20日报道说,唐宁街10号证实曾联系《泰晤士报》要求撤稿。

  《卫报》:(唐宁街)10号证实其要求《泰晤士报》撤下凯莉·约翰逊报道

  报道称,被撤换的稿件由曾供职于《每日邮报》的资深记者西蒙·沃尔特斯撰写。他披露称,约翰逊在2018年担任外交大臣时曾试图让凯莉在政府中任职,职位年薪为10万英镑。不过,当约翰逊的顾问得知他的这一想法后,该主意很快就泡汤了。

唐宁街10号 资料图唐宁街10号 资料图

  《卫报》说,唐宁街20日证实其曾在上周五(当地时间6月17日)晚联系过《泰晤士报》,要求后者撤掉相关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同一天的报道则并未直接称,唐宁街10号证实曾要求《泰晤士报》撤稿,而是说唐宁街10号证实曾在相关文章发表前联系过《泰晤士报》。

  BBC:在凯莉·约翰逊的报道撤下之前,(唐宁街)10号曾联系过《泰晤士报》

  《卫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前述有关约翰逊夫妇的爆料是真实的。而曾任约翰逊顾问的多米尼克·卡明斯则进一步暗示,约翰逊也试图在2020年底(当时约翰逊已担任英国首相)任命他的妻子在政府从事工作。卡明斯目前已成为约翰逊的批评者。

  对此,《卫报》援引英国首相发言人的表态说,他们无法对约翰逊担任首相之前的活动发表评论,但“其他人已经明确表示这个故事不属实”。此外,这名发言人否认了卡明斯关于“约翰逊在担任首相期间试图让他的妻子在唐宁街工作”的说法。

责任编辑:张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