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台办:支持鼓励两岸同胞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国台办:支持鼓励两岸同胞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2022年06月29日 10:11 央视网

  6月29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近期参与“台青黄河游记”的台湾青年制作发布了不少新媒体产品,受到关注和好评。请发言人介绍活动有关情况。

  马晓光表示,据了解,“台青黄河游记”是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牵头举办的两岸民间交流活动,6月8日在山东东营启动。十余名台湾青年从黄河入海口溯河而上至青海黄河源头,沿途走访并拍摄9省区36个地市的黄河人家,和当地青年一起实地感受黄河流域的壮阔风景、优秀传统文化、民俗文化和生态保护,见证黄河流域30年来的发展进步和沧桑巨变。目前活动已走访山东、河南、陕西三省,制作发布了大量优秀的新媒体产品,在两岸产生积极影响。

  马晓光说,我们支持鼓励两岸同胞特别是青年人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增进了解。期待参与这次活动的台青们能为更多台湾青年提供一个了解黄河、了解大陆、了解中华民族历史与现实的新视角。感谢9省区当地台办、文旅、农业农村等部门对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

  (总台央视记者 黄达 吴汶倩)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