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湾区之声热评: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

大湾区之声热评: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
2022年07月02日 22:30 央视网

  2022年7月1日,香港迎来回归祖国25周年庆典日。在香港迈向由治及兴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主席对新一届特区政府团结带领社会各界人士实现良政善治、建设美好香港提出四点希望: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这是对香港“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的殷殷期许,更是香港未来乘势而上、砥砺奋进的前行方向。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希望要求为巨大鼓舞和根本遵循,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

  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增强治理效能,是把香港特别行政区建设好、发展好的迫切需要。新一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宣誓就职,“爱国者治港”原则得到进一步落实,一支爱国爱港、勤政为民、励精图治、善拼敢赢的治港队伍已基本形成。与此同时,新一届香港特区政府也以“三司十五局”的全新架构开始运作,权责分工更清晰,有利于加强统筹协调能力,产生更大协同效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香港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新一届特区政府的奋斗目标。新人新事,定能展现新气象。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也是解决香港各种问题的金钥匙。背靠祖国、联通世界,是香港得天独厚的显著优势,祖国的繁荣昌盛、开放包容为香港带来了难得机遇和广阔空间。作为大湾区建设的贡献者、受益者,香港要更积极拥抱国家“十四五”规划,在金融、航运、贸易、创新科技、文化艺术交流等领域主动对接中央政策,以“一带一路”建设、RCEP等为契机,深度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过程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市民。

  经历了风风雨雨,大家痛感香港不能乱也乱不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珍视这份来之不易的安宁,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珍惜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当前,“排除一切干扰聚精会神谋发展”是香港最大民意,“同为香港开新篇”是社会最广泛共识。希望广大香港同胞大力弘扬以爱国爱港为核心、同“一国两制”方针相适应的主流价值观,继续发扬包容共济、求同存异、自强不息、善拼敢赢的优良传统,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天时,地利,人和。展望未来,香港初心如炬,信心如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有中央政府坚定支持,有新的管治团队进取有为,有社会各界精诚团结,栉风沐雨后的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为“一国两制”实践续写新的华章。

责任编辑:祝加贝

香港大湾区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