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家里没矿,全靠流量!内蒙古一市委副书记在致辞时唱了段rap

家里没矿,全靠流量!内蒙古一市委副书记在致辞时唱了段rap
2022年07月07日 17:40 上游新闻

  新黄河客户端消息,不走“寻常”路的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康巴什区委书记邢征,又一次让人“出乎意料”。

  7月5日,康巴什·中国网红城市指数发布中心挂牌仪式举行。邢征在云致辞时,先来了一段rap。

  嘻哈风rap与一本正经致辞

  致辞的场地,是带货的直播间。出场的邢征,嘻哈风格,戴着墨镜,帽子斜戴,身穿印有康巴什地标的T恤。一开口,就是一段说唱:

  哟、哟、哟、哟,

  各位网友朋友,你们大家都好!

  欢迎来到康巴什,西北之宝。

  在所有城市当中,我们最小,

  但我们人均点击量,高到爆表!

  之后,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邢征摘掉墨镜和帽子,一本正经地开始致辞。而在致辞结束后,他又迅速恢复嘻哈风,推荐了一波康巴什。

  曾留学英国名校,在北京奥组委、国开行工作

  康巴什区人民政府网“区委领导”栏目显示,邢征1978年3月出生,英国牛津大学法学硕士、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理学硕士,1999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7月参加工作。

  2002年7月至2003年8月,邢征在北京WTO中心法律部任咨询员。2003年8月2008年11月,邢征进入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工作,历任奥林匹克品牌保护与合同管理处项目主管、副处长。

  2008年11年起,邢征转入国家开发银行工作,历任国际金融局副处级干部,甘肃分行客户一处副处级干部,开罗代表处筹备组成员、综合事务部总经理,人事局人才工作处处长、机关干部处处长,人事局副局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2020年10月,邢征空降地方,出任包头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2021年5月任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2021年6月起担任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康巴什区委书记。

  要用创意和策划打造全国“网红城市”新模式

  家里没矿,全靠流量。

  自从到鄂尔多斯任职,兼任康巴什区委书记后,这位1978年出生的厅级领导和他治下的康巴什,在“网红”的道路上,是越走越远。

  文创雪糕、后备箱集市、城市帐篷营地、康城有约、马上游城、灯光秀、音乐喷泉、音乐美食季、抖音网络红人大会、邀请苏炳添游康巴什、请靳东代言、天天草坪日、城中草原、哈达湾晚会……

  作为我国首个以城市景观为载体成功申报国家4A级旅游区的城市,康巴什用一个个创意和策划,多维度构建城市“流量路径”,成为内蒙古当之无愧的顶流城市,社交平台上的网红城市,让更多游客走进康巴什,让网络流量实实在在的变现。

  邢征在致辞中说,期待“康巴什·中国网红城市指数发布中心”在为康巴什的高质量发展积蓄能量同时,也能为全国各地打造“网红城市”、建设城市品牌、探索“长红效应”、实现网络流量变现提供有益参考和价值借鉴。

  内蒙古的城市太缺流量,更缺流量变现的路径。康巴什的流量路径,无法复制,但可借鉴。

  期待这座网红之城能够长红。也期待她能探索出更多清晰的路径,能让周边的城市学习借鉴,让流量效应从城市放大到城市群,让网红效应从线上流量更多地转换为真金白银。

  来源:新黄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李娜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