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前高官承认曾策划外国政变,中方回应

美前高官承认曾策划外国政变,中方回应
2022年07月13日 19:26 新华社

  外交部评美前高官承认曾策划外国政变:一点不令人惊讶

  一名美国前高官日前承认,曾协助策划外国政变。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月13日说,这一点不令人惊讶。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曾担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约翰·博尔顿12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他曾协助策划在他国的政变。路透社称,美国官员公开承认他们参与煽动外国动乱是“极不寻常”的。请问中方是否注意到相关报道,对此有无评论?

  “美国前高官承认曾经策划外国政变,这一点不令人惊讶,只能表明干涉别国内政、推翻别国政权已经成为美国政府的行为准则,是‘美国规则’的一部分。”汪文斌说,“这样的规则只会受到世界人民的反对。”

  记者:温馨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