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蓬佩奥宣称要和佩洛西一同窜访台湾,中方已多次表明严正立场!

蓬佩奥宣称要和佩洛西一同窜访台湾,中方已多次表明严正立场!
2022年07月25日 09:35 环球网

  [环球网快讯]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美东时间24日发推宣称,要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一同“访台”。中方已多次就“佩洛西访台计划”公开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必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

  蓬佩奥24日在推特上发文@佩洛西并宣称,“南希,我要和你一起去。我在中国(大陆)被制裁了,但在热爱自由的台湾没有。在那里见!”

蓬佩奥资料图蓬佩奥资料图

  2021年1月2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宣布中方对蓬佩奥等人实施制裁。过去几年,美国一些反华政客出于一己政治私利和对华偏见仇恨,罔顾中美两国人民的利益,策划、推动实施了一系列疯狂的行径,严重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了中国的利益、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也严重破坏了中美关系。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决定对在涉华问题上严重侵犯中国主权、负有主要责任的28名人员实施制裁,包括特朗普政府中的蓬佩奥、纳瓦罗、博尔顿、班农等。这些人及其家属被禁止入境中国内地和香港、澳门,他们及其关联企业、机构也已被限制与中国打交道、做生意。

  针对佩洛西可能访台,美国白宫新闻秘书在答问时称访问尚未最终确定一事,拜登政府内部、美国的盟友乃至整个世界,都在为佩洛西鲁莽计划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感到担忧。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多次表明坚决反对佩洛西众议长访台的严正立场。美国国会是美国政府的组成部分,理应严格遵守美方在台湾问题上的承诺。如佩洛西众议长访台,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冲击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坚决应对和反制。我们说到做到。”汪文斌强调。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