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公开抨击“佩洛西可能访台”:她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特朗普公开抨击“佩洛西可能访台”:她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2022年07月30日 08:1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乔炳新]据《国会山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7月29日公开就佩洛西可能访台一事发声,称佩洛西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糕。

《国会山报》报道截图《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据报道,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为什么南希·佩洛西要插手中国大陆和台湾那些事,而不是赶紧为她可能涉及幕后交易和信息的欺诈的丈夫找点麻烦和弄更多的钱?”特朗普称,只要是被佩洛西接触到的都会导致混乱和破坏。她不应该搅和进台湾事务,“她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特朗普说,他还连打三个感叹号表示,“她真是一团糟!!!”。

特朗普(资料图)特朗普(资料图)

  关于佩洛西亚洲行,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此前报道,共和党籍议员迈克尔·麦考尔和民主党众议员安娜·埃苏此前表示,他们收到了来自佩洛西的一起访台的邀请,但二人都称自己无法参加。报道还称,早些时候,关于佩洛西可能访问台湾的报道引发了国际媒体的关注和严厉警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强调,中方近期已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佩洛西众议长访台的严正立场。除外交部发言人以外,中国国防部、国台办也发表了声明。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国军队绝不会坐视不管,必将采取强有力措施挫败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的图谋,中国人说到做到。

  针对佩洛西可能的台湾行程,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28日称,越来越多人觉得中国将采取措施令其“红线”可信。一些美国专家批评有些人对中方在涉台问题上的激烈反应麻木不仁,从而忽略了真正可怕的警告。报道称,中美必须停止危机升级,佩洛西应推迟访问。美国两党应在这一问题上尽快达成共识,这或许会被某些批评者称作“对华软弱”,但“我们不能在梦游中进入危机”。

  相关报道:

  特朗普炮轰佩洛西丈夫靠内幕交易发家,知情人士称“行动时间总是刚刚好”(第一财经网)

  美国当地时间7月23日,在共和党保守派团体举行的会议上,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抨击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是个疯子”后,称佩洛西的丈夫“从她那里得到的内幕信息炒股发家到身价过亿”。

  据美媒报道,在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通过“芯片法案”的一天前,佩洛西的丈夫保罗·佩洛西抛售了2.5万股的英伟达(Nvidia)公司股票。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记录,保罗·佩洛西出售的股票价值410万美元,他在这笔交易中亏损了34.1万美元。

  “行动的时间总是刚刚好”

  今年5月,保罗·佩洛西曾在晚间酒后驾驶一辆保时捷跑车试图穿越高速公路时被一辆吉普车撞到,保罗·佩洛西当晚被收押,在交了5000美元保释金后被释放,最新的出庭日期将在8月3日。根据当地司法机构的声明,如果被定罪,保罗·佩洛西将面临至少五天的监禁,最多五年的缓刑,以及罚款。

  根据“2022全球亿万富豪榜”,保罗·佩洛西的身价约为1.3亿美元。

  保罗·佩洛西与南希·佩洛西在大学期间相识,结婚后两人从美国首都华盛顿搬到加州,育有5个子女。

  南希·佩洛西也是国会山最富有的议员之一。根据国会每年公布的财务数据,2010年,佩洛西夫妇的资产就已经超过1亿美元。在2020年之后,她的资产开始快速飙升,2021年底,夫妇两人的资产总和已经超过1.7亿美元。仅2021年,佩洛西夫妇的净资产估价就增加了3890万美元,是自2010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从他的投资取向来看,科技股和投资房地产是固定的目标。”美媒援引一名熟悉佩洛西夫妇的圈内人士的话说,“如果仔细观察甚至可以发现,在相关政策公布前,比如政府没有准备对大科技公司加强监管的时候,他大手笔买进高科技公司的股票,行动时间总是刚刚好。”

  根据国会成员财务记录,在2021年,保罗·佩洛西曾买入价值1000万美元的微软股票和600万美元的甲骨文股票。

  去年6月,在众议院委员会准备就大型科技公司侵犯公民隐私问题投票的前几天,保罗·佩洛西买入了甲骨文股票的看涨期权。除甲骨文外,保罗·佩洛西还在国会讨论对科技公司加强监管期间买进了亚马逊和苹果公司等其他科技股。针对谷歌、亚马逊和苹果等公司的公民隐私相关法案并没有在众议院得到通过,这些公司的股票因此大涨。仅对甲骨文股票的操作就让保罗·佩洛西获利超过530万美元。

  佩洛西办公室回应:不知情、没参与

  针对外界的质疑,佩洛西办公室回应,议长对其丈夫的股票交易行为“事先并不知情”。

  “议长本人并不拥有任何股票,对此事先并不知情,也没有参与任何交易。”佩洛西的办公室发言人哈米尔(Drew Hammill)在声明中说,“保罗·佩洛西先生在一年多前购买了这家公司的股票,并于2022年6月17日行使了期权。”声明说:“和往常一样,在交易完成并且准备和提交必要文件之前,他不会与议长讨论这些问题。佩洛西先生决定‘亏本’抛售,而不是让媒体报道的不实信息继续下去。”

  不过,根据国会成员的财务记录,目前佩洛西夫妇仍然持有650万美元的英伟达股票。此外,他们还持有另外一家芯片公司Micron公司价值50万美元的股票。

  “所有这一切都表明,她和她的丈夫仍在交易(股票)。”跨党派机构政府监督项目(POGO)高级研究员肖布(Walter Shaub)表示,“我们可以等等看她会把钱投到哪里,她会购买更多股票并制造更多的利益冲突吗?”

  一些分析人士指出,保罗·佩洛西将很难解释,他的股票交易和众议院议长妻子“一点关系都没有”。

  “我们不可能知道他什么时候、在哪里听到的什么信息,以及他交易的理由是什么。”进步派组织旋转门项目(Revolving Door Project)创始人霍斯尔(Jeff Hauser)表示,“这也是我们明确规定国会成员及其配偶不能交易股票的原因,我们不必去猜测他们的决定来自哪里。” 霍斯尔说,仅说‘我没有从利益冲突中获利’并不是最好的辩解。

责任编辑:张建利

特朗普佩洛西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