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划清界限?拜登再回应佩洛西窜访台湾

划清界限?拜登再回应佩洛西窜访台湾
2022年08月09日 09:48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连日来,解放军持续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军演,引发国际关注,美国总统拜登今(9)日受访表示“自己并不认为中国大陆会有进一步举动”,但仍对解放军此次动员规模感到关切。

  在谈及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问题时,拜登再与其“划清界限”,称“是否去台湾由她自己决定”。值得一提的是,拜登此前曾表示,美国军方不认为佩洛西窜台“是个好主意”。

  因不满佩洛西率团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解放军自4日起,已连续多天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实弹演习,并有多批次军机、军舰逼近台湾岛,给予美台勾连行径严正震慑。

  外交部9日表示,美国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坚决反对和反复交涉,在美国政府的纵容和安排下,明目张胆窜访中国台湾地区,这一倒行逆施严重侵犯中国主权,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背美方所作的承诺,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正如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所指出的,中方的立场正当、合理、合法,我们的举措坚定、有力、适度,中方的军事演训公开、透明、专业,符合国内法、符合国际法、符合国际惯例,旨在向肇事分子发出警示,对“台独”势力进行惩戒。我们将坚定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遏阻美国“以台制华”的图谋,坚决粉碎台湾当局“倚美谋独”的幻想。同时,中方也是在维护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尤其是联合国宪章中规定的不干涉内政这一最为重要的国际法则。(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