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航班有旅客检出阳性多名密接感染,温州急寻当时在机场人员

航班有旅客检出阳性多名密接感染,温州急寻当时在机场人员
2022年08月16日 13:54 澎湃新闻

  8月16日午间,“温州发布”公众号发布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紧急通知,要求8月12日19时—13日7时到过龙湾国际机场的人员立即致电社区告知行程,戴好口罩,就近采集核酸,停止社会面活动,配合社区管理要求。

  龙湾国际机场位于温州龙湾区。据龙湾区此前通告,12日19时许接昆明机场运行中心函告,MU9661航班(拉萨—昆明—温州)1名旅客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航班19:11抵达龙湾机场,对该旅客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21:30许又接昆明方面函告,MU5230航班3名旅客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航班已于20:12降落,经在机场对这3名旅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温州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防控专项小组入驻机场,对有关航班人员实施落地后连夜处置、闭环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消毒等防疫措施,紧急排查相关重点人员。通过主动排查,另发现重庆飞来的GJ8964航班中有旅客核酸检测异常。

  据温州15日的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至当天16时,“8.12省外航班输入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及初筛阳性人员32例,均为集中隔离点发现。经基因测序,病毒为奥密克戎BA.2.76变异株,与外省疫情高度同源。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