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楠宣布退出中国羽毛球队

张楠宣布退出中国羽毛球队
2022年08月20日 21:44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祁东

  北京时间8月20日,羽毛球运动员张楠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出国家队,之后将以职业球员身份继续参加比赛。

张楠(右)宣布退出国家队。张楠(右)宣布退出国家队。

  张楠在社交媒体上写道:“2022年8月20日,我将正式开启自己职业生涯和人生的新篇章。”

  “考虑到自身年龄、身体状态等因素,以及国家队目前需要培养更多年轻队员的需求,我认为现在是我离开国家队,把更多资源留给年轻队员的时候。正因如此,我已正式向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提出了退出国家队申请。在这里,我由衷地感谢国家队这16年对我的培养。无论人生如何继续,国家队的这段经历会是我人生最美好的回忆和宝贵财富。”

  “因为热爱,无法放弃!尽管离开国家队,但我会用一种全新的方式继续自己的羽毛球之路。在经过与中国羽毛球队、张军主席及诸位羽协领导协商之后,中国羽协同意我以职业球员的身份继续参加比赛。”

  “未来我将独自安排训练、比赛及相关的一切羽毛球活动。在报名比赛时,中国羽协也会在赛事前为我报名参赛。非常感谢中国羽协为我寻找新的羽毛球道路提供支持。”

  张楠现年32岁,他曾获得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冠军,被世界羽联评为奥运羽毛球比赛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如今他也成为中国羽毛球第一位职业选手。

责任编辑:张建利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