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五天累计感染者500例,从成都出来的人去哪了?

五天累计感染者500例,从成都出来的人去哪了?
2022年08月30日 14:08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健康时报

  8月25日至29日,据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不完全统计,四川省成都市五天累计新增感染者500例。其中,8月28日、29日连续两天单日新增均超百例。

近五日成都疫情每日新增情况(确诊病例中含无症状转归)。陈龙飞制图近五日成都疫情每日新增情况(确诊病例中含无症状转归)。陈龙飞制图

  8月28日,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成都“8·25疫情”形势严峻,处于快速上升阶段。目前已完成病例的基因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与近期省内外多地流行的疫情病毒株同源。由于该毒株传播速度快,已在全国多地导致聚集性疫情。

  近期从成都市出来的人都去哪了?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查询发现,近期成都市迁出目的地主要为四川省内。以8月29日为例,成都市迁至四川省内人口占迁出人口总量的77.98%,其次为重庆市4.70%。排在前10名的目的地还有广东省、贵州省、云南省、江苏省、陕西省、湖北省、上海市、浙江省。

8月29日,成都市主要迁出目的地(省份级别)。百度迁徙地图8月29日,成都市主要迁出目的地(省份级别)。百度迁徙地图

  近五日,成都市迁至四川省的情况为,8月29日77.98%,8月28日77.24%,8月27日79.65%,8月26日78.36%,8月25日77.57%,五日平均值为78.16%。

  城市方面,8月29日,成都市迁出主要目的地为四川省德阳市,占迁出人口总量的14.15%,其次为眉山市12.25%。排在前10名的还有绵阳市、重庆市、资阳市、乐山市、内江市、遂宁市、雅安市、宜宾市。

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健康四川官微 图 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健康四川官微 图

  8月28日据健康四川官微,截至28日,四川此轮疫情仍为“零外溢”,将持续采取有力措施,努力防止风险外溢。(陈龙飞)

点击进入专题:
8月30日疫情晚报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