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花东铁路因地震受损,修复可能需6个月,民众抱怨连连

台湾花东铁路因地震受损,修复可能需6个月,民众抱怨连连
2022年09月21日 08:07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花莲县和台东县日前接连发生强震,台铁玉里站与东里站间的新秀姑峦溪桥受损严重,桥梁位移20至100厘米,台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王国材20日晚间证实修复恐怕需要6个月时间。报道称,花东交通进入黑暗期,民众抱怨连连。

  报道称,9月18日强震造成台铁轨道多处受损,台铁最新报告称,新秀姑峦溪桥约40支电杆断损、桥台前仰起50厘米、桥墩隆起、桥台歪斜、桥梁位移20至100厘米。台铁局工务处19日进行现场勘查,20日再由工程顾问公司进行全桥构件调查确认破坏程度,预定下周提送报告。台铁局称,何时接通,要等评估报告出炉。

  花东间铁路中断,王国材日前称,恢复通车可能要1个月以上。报道称,据了解,台铁与工程顾问技师这两天前往现场勘查,并不乐观。从花莲到台东的铁路,沿线有11个地方受到地震冲击,导致铁轨弯曲变形,其中新秀姑峦溪桥的情况最不乐观,修复恐将耗时数月时间。王国材20日晚间证实修复恐怕需要6个月时间。

  报道称,强震重击花东铁道运输,尽管台交通主管部门推出“类火车(即接驳汽车)”,但平均每小时1班车,座位满了或错过就至少要等1小时,假日可能更耗费时间,花东交通进入黑暗期,民众抱怨连连。

  有网友在脸书留言表示,“这下吃力了”;“通勤的要崩溃了”。↓

  还有网友称,“有类火车,没事的”,很快有人回复,“不知道有没有类铁轨可以让真火车走!” ↓

  此前报道:台东县官员称参加了一场“最冷血防灾会”,蔡英文念完稿就离开

  [环球网报道]9月17日夜间以来,台湾台东县、花莲县相继发生6.5级、6.9级地震和多次余震。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东县政府交通及观光发展处处长余明勋今日(19日)凌晨在脸书发文称,“参与了一场有生以来最冷血无意义的防灾会议”。他称,接到指示说蔡英文要到灾害应变指挥中心开会,进行线上会议,在等2小时后,台“内政部长”、“行政院长”及蔡英文终于到场,但蔡英文照稿念完后,3人直接起身离开会议,“令台东现场所有人错愕不已”。

  余明勋在脸书表示,台东县政府团队针对连续两天的地震和100多次大大小小余震,商讨各种应变方案,18日18时开完会后,接到指示说蔡英文要到台湾地区灾害应变指挥中心开会,要求县政府留在台东的灾害应变中心,等待连线进行线上会议,但是一直没说何时开始,在等了两小时后,终于在当晚20时等到蔡英文。

  余明勋透露,在线上会议中,台当局相关“部会”窗口做完报告后,台“内政部长”指示并纠正“内政部”相关同仁;“行政院长”苏贞昌发表一些在他看来无关痛痒的训示;蔡英文最后上场,照稿念完后,3人立即起身离开会议,“令台东现场所有人错愕不已”。

  余明勋称,真不知道这场会议有什么意义,领导人和“施政”团队对于台东老百姓的关怀,表现在哪里?他质疑,是不是因为台东非绿色主政,防灾会议就可以如此粗糙草率?这个攸关人民身家性命和生存环境的会议,竟然丝毫看不到格局和诚意。

  该篇文章曝光后,台东县长饶庆铃也留言表示,“舍不得的是所有人的时间,就这样干耗掉了”。

  还有网友在余明勋脸书评论区留言,其中有人认为“太过分了”、“不意外”。也有人讽刺,“蔡英文的外号不就一直叫‘读稿机’吗?”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