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瑜“再现江湖” ,自嘲不知是票房补药还是泻药

韩国瑜“再现江湖” ,自嘲不知是票房补药还是泻药
2022年10月05日 18:58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今日海峡

  2020年投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失利,并于同年遭罢免的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在远离台湾政坛沉潜两年多后,这几天“再现江湖”,且动作频频。

柯志恩 韩国瑜(台媒)柯志恩 韩国瑜(台媒)

  韩国瑜4日南下高雄,参加同乡会活动,下午与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柯志恩会面。柯志恩之后受访表示,韩国瑜聊到他对高雄的想法以及双方家人近况,是非常轻松的茶叙,没谈到太多的选战策略,她笑称“韩市长一向不按牌理出牌”。台媒报道,这场“韩柯会”是柯志恩6月底出征高雄后,二人的首度碰面。

王鸿薇(左)的募款餐会,韩国瑜(中)与高金素梅(右)对唱(台媒)王鸿薇(左)的募款餐会,韩国瑜(中)与高金素梅(右)对唱(台媒)

  2日晚间,韩国瑜出席台北市议员王鸿薇的募款餐会。王鸿薇表示,韩国瑜参加募款餐会在现场待满2小时,对支持者拍照等要求也是来者不拒,还与无党籍民代高金素梅在台上男女对唱。

  他依旧是人气王,看起来相当自在,许多人都说“韩国瑜回来了”。

  此外,韩国瑜也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帮助多位蓝营候选人加油打气。4日,国民党新竹市长候选人林耕仁、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游淑慧也都在脸书公开韩国瑜的助选视频。

  蓝营方面还透露,韩国瑜本周开始到高雄助选,第一站会在10日为已故高雄市议长许昆源的女儿许采蓁站台。许昆源在2020年6月韩国瑜被罢免高雄市长的当晚跳楼身亡,韩国瑜把年底选战第一场站台给了许采蓁,有“报恩”之意。

  其实,韩国瑜复出早有端倪。

 国民党“九合一”选举助选团成立誓师大会(台媒) 国民党“九合一”选举助选团成立誓师大会(台媒)

  上周,9月27日,国民党举行九合一助选团成立誓师大会,在集结了马英九、吴敦义等蓝营77位要角的助选团里,韩国瑜被列入副团长名单。当时有不具名的友韩人士透露,韩国瑜原不打算轻易出面辅选,因为不希望自己的行动再被过度解读,模糊焦点。

  沉潜的两年多时间里,韩国瑜曾经以公益的形式“复出”,在未经动员的情况下,依然有上万“韩粉”到场支持,不仅让国民党内无法忽视政治影响力,岛内各方政治阵营也非常关注韩国瑜的一举一动。

  对于此次复出辅选,韩国瑜在接受台媒专访时也谦逊地表示,“就怕自己的加入,破坏了候选人下的一盘好棋”,他还幽默地自嘲,“我到底是票房补药还是泻药”?韩国瑜喊话,希望通过这次选举,台湾民众能思考民进党六年以来的施政情况,希望年底选举更能像四年前的高雄一样创造奇迹。

  四年前:

  2018年“九合一”选举,一举突破岛内传统的“北蓝、南绿”政治格局,改写了蓝绿政治版图。国民党跨越浊水溪,重新取得睽违20年的高雄市“执政权”,蓝营“执政”县市总人口数达到1450万人,绿营“执政”县市的人口数仅600万。这种情况还不仅出现在“六都”,在“六都”以外,蓝营有12县市的“执政权”,绿营只有4个;在县市议会中,蓝营拿下19席议长,绿营仅保住嘉义县1席议长。

  民进党在2018年选后,民意支持度跌落至新低。

  针对韩国瑜似有迹象复出,国民党新北市议员候选人、前智库副执行长黄心华认为,由他实际参与选举的角度来看,目前岛内“九合一”选战偏冷,需要像韩国瑜这样“旋风型”的政治人物出来炒热气氛,点燃蓝营支持者出门投票的热情。

  韩国瑜曾说过,选举就是票多的赢,票少的输。现在,韩国瑜的人气能否换成选票,还有待观察。有分析认为,台湾民众选票上的答案,也将是韩国瑜重返岛内政坛的最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