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违规甩客大巴已有19人感染!多地出现类似事件

违规甩客大巴已有19人感染!多地出现类似事件
2022年10月07日 15:58 中国新闻网

  据陕西省卫健委网站消息,10月6日0-24时,陕西全省报告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50例。其中,咸阳市报告的18例省外输入感染者中,有15例均在10月5日被一外省牌号的双层大巴途经陕西省咸阳市永寿县域内福银高速永寿服务区时违规甩客的40位人员(均有西部某疫情重点流行省份旅居史)中发现

  10月7日,咸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10月4日,一辆外省牌号的双层大巴途经咸阳市福银高速永寿服务区时违规甩客40人。目前,被该大巴违规甩客的40人中已报告新冠肺炎感染者19例

  2022年10月2日18时,一辆车牌号豫K90878的双层大巴车载有48名新疆旅居史人员,从甘肃瓜州出发,前往河南禹州,途中2人在甘肃庆阳下车。该车于10月4日23时40分抵达福银高速永寿服务区。剩余46人中,山西籍6人在服务区下车后,由一辆面包车接走,目前在山西省运城市河津服务区就地管控;剩余40人遭遇甩客滞留在永寿服务区西区,被永寿县点对点闭环转运集中隔离。截至10月6日24时,已有19人被确诊,均已送往咸阳市传染病院进行隔离治疗。

  目前,当地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机制,成立应急处置工作专班,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行动,严格落实核酸筛查、流调溯源、医疗救助、风险人员排查等防控措施,全力应对处置工作。

  大客车司机在西安违规甩客

  已被刑拘

  10月5日,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通报:10月4日1时50分,蒙某(男,54岁)驾驶新AA5232大客车到达西安绕城高速汉城服务区,在明知车上乘客有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情况下,违规甩客后离开西安。其行为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加剧疫情传播风险。

  10月5日,该局民警赴外地将蒙某带回西安。蒙某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该局已对蒙某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

  10月4日晚,西安市未央区委区政府官方微博发布紧急寻人公告:

  经流调,10月4日凌晨1:50左右,一辆车牌号为新AA5232的大客车从乌鲁木齐到达西安汉城服务区南区,目前该车内乘客已有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

  请10月4日凌晨1时至10月4日22时到过西安市绕城高速汉城服务区南区的相关人员迅速报备。

  陕西咸阳、宝鸡发布通告

  10月4日,陕西咸阳市泾阳县公安局发布通告,10月4日11时4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冀T85357的大客车载有从新疆乌鲁木齐出发的乘客到达G3021高速公路泾阳服务区并违规甩客。请涉及人员立即向所属区县防疫部门或社区 ( 村 ) 报备。

  10月5日,陕西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发布通报,10月3日新AB3545大客车将新疆乌鲁木齐上车的乘客在甘肃瓜州县转运给豫GK2728大客车,豫 GK2728大客车向河南省新乡市返程,10月5日6时40分许,行驶至宝汉高速宝鸡北服务区西区时违规将 36 名乘客甩在服务区,接到群众举报后,陈仓区疫情指挥部迅速将乘客接走集中隔离。

  豫 GK2728大客车司机李某、韩某某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被立案侦查。

  大巴车违规甩客

  河南商南公安立案调查

  2022年10月5日9时50分,从新疆开往河南的豫N86777大巴车在商南县金丝峡服务区停车,将车上4名从新疆返回南阳的旅客放在服务区后离开,致4人滞留8小时。目前,4人已送交原籍管控,公安机关对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警方提示:各类车辆严禁在高速路上和服务区违规停车甩客下人;严禁各类客车、私家车、出租车等车辆,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私自从服务区等场所接送人员,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

  来源:陕西省卫健委网站、央视新闻客户端、@未央公安 、咸阳日报、西部网、商南公安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