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地出手:有70年产权房即可落户

这地出手:有70年产权房即可落户
2022年10月19日 21: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0月19日电 近日,宁波市政府官网发布了《宁波市区户口迁移实施细则》,并公布了相关解读,宁波提出实行“70年产权房即可落户”,取消原先“缴纳社保”要求。

  据介绍,新政策制定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放开宁波户口迁移政策,吸纳集聚人开口,按照十四五规划和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要求,结合近几年出台的落户政策,进一步放宽市区落户条件,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并探索户籍准入年限累计认同,对2018年出台的户口迁移实施细则重新进行了调整。

  新政策明确三方面调整:

  一是实行“70年产权房即可落户”,取消原先“缴纳社保”要求。

  二是租赁落户从城镇地区同一街道(镇)的成套住宅连续租住登记和社保缴纳均满2年放宽至均满1年。

  三是在奉化城镇地区同一街道(镇)的成套住宅连续租住登记满1年或社保缴纳满1年即可落户。

来源:宁波市人民政府官网

  另外,宁波此番还在亲属投靠和人才落户方面作出了调整。一是将B类人才专户落户条件从全日制本科扩大至全日制专科,并取消毕业15年的年限要求;从中级下调至初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从技师下调至高级工技能人才。二是取消人才分类目录中在甬工作人员落户的年龄要求。

  新政策自2022年10月27日起实施。

  根据宁波市政府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末宁波全市常住人口为954.4万人,城镇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即城镇化率)为78.4%。截至2021年底,宁波全市拥有户籍人口618.3万人,其中市区311.2万人。2021年全市迁入人口76844人,迁出人口24645人,人口净迁入52199人,净迁移率为8.5‰。

  从人口数字方面来看,宁波目前位列浙江省内第三,仅次于省会杭州以及温州。

  据媒体报道,从全国范围来看,2021年宁波常住人口增长12.4万人,在24座万亿城市中排名第8位。目前,宁波、南京、佛山、济南及合肥等万亿城市常住人口都在900万量级,是下一个千万人口城市的有利竞争者。(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