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长五B运载火箭:梦天实验舱的专属“座驾”

视频|长五B运载火箭:梦天实验舱的专属“座驾”
2022年10月29日 16:58 看看新闻KNEWS

  

  10月25日空间站梦天实验舱与长征五号B遥四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目前正在按计划开展发射前各项功能检查和联合测试等工作,将于近日择机实施发射。梦天实验舱是我国迄今为止重量最大的载荷,这一趟它的专属“座驾”就是被我们通俗称作“胖五”的长五B火箭,这也是“胖五”第三次负责空间站舱体的发射任务。

  

  我国空间站的三个舱段重量均超过22吨,梦天实验舱更是达到23.3吨,而长五B火箭的近地轨道运载能力是25吨级,也是我国低轨运载能力最强火箭,自然成为发射空间站舱段的最佳选择。转运完成之后,组合体正式进入发射倒计时状态。在这次任务中,发射窗口由“零窗口”拓展为±2.5分钟的窄窗口。针对发射要求,科研人员也有了周密的安排,确保可以准时发射、安全发射、可靠发射。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敖德芳 符雅 王则斌 马越 通讯员:王伟童 李艳明 史啸 编辑:沈佩佩)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