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进口新冠口服药实现国产化生产,涉及两家国产企业

进口新冠口服药实现国产化生产,涉及两家国产企业
2022年10月31日 10:22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进口新冠口服药实现国产化生产!10月28日,中国本土创新药企歌礼制药宣布,其将和辉瑞就新冠药物PAXLOVID签订中国大陆市场利托那韦授权与供应协议。

  PAXLOVID为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治疗药物,主要是由两种药物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组合而成。

  据歌礼官方报道,歌礼拥有中国唯一的获批上市的利托拉韦片剂,因此辉瑞找到歌礼,通过多次尽调、审记后达成合作。这次合作双方谈判沟通时长达9个月。

  今年8月,辉瑞与华海药业达成合作,华海药业负责奈玛特韦制剂生产,并完成组合包装。但由于缺乏利托那韦供应,新冠口服药PAXLOVID一直未在中国启动本地化生产。

  此次合作解决了利托那韦供应问题,华海药业和歌礼都是国产企业,两家合作生产PAXLOVID,实现了进口新冠药物国产化生产。这样能够极大提高药物的可及性,药品价格更低,惠及更多患者,意义重大。

  据悉,歌礼制药与辉瑞协议自签署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5年。该产品实际供应量取决于协议期内辉瑞中国的实际采购订单。

责任编辑:李娜

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