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黑帮大佬在台军营旁种大麻,估值12余亿元新台币,8人被起诉

台媒:黑帮大佬在台军营旁种大麻,估值12余亿元新台币,8人被起诉
2022年11月17日 19:4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7日报道,台湾桃园市警方9月20日在台陆军601旅营区旁一块农地查获大麻田,查扣4218株大麻,市值估计超过12.6亿元新台币。报道称,黑帮大佬吴某及其小弟柯某租用农地、农社种植大麻,另雇用6名工人负责照料浇水,案件今天(17日)侦结,桃园地检署起诉上述8人。

  据报道,检方及警方经过长期追查,确定农地种植就是大麻,并发现2名主要嫌疑人及6名工人就住在农田旁搭建的铁皮农舍,平时吴、柯会开车出入,锁定他们的行踪后,于9月20日突袭搜索,逮捕吴、柯及6名工人。8人都承认种植大麻,除查获4200多株大麻外,也在农舍起获烘干设备及干燥大麻花等。

  桃园市龙潭区警方表示,新冠疫情肆虐,因管制严格走私不易,岛内大麻毒品供不应求,价格持续升高,具帮派背景的吴某通过自己进出口花卉、经营园艺生意,在取得大麻种子后上网自学大麻栽种方法,伙同柯某协助组装架设培植设备,另雇用并软禁控制6名移工协助栽种大麻。

  报道称,台陆军航空601旅为禁航区,且周边仅有零星农户的隐蔽农地,农场周边更有高达2米的铁皮围墙,吴某企图在农地内自产自销大麻大发横财。报道称,专案小组成员在锁定吴、柯2人身份后,突袭搜索查获大麻活株、制毒器具等相关证物,市值超过12.6亿元新台币,一旦流入市面,可供100万人以上吸食。警方经过调查将8名涉案人员收押,并在17日完成侦结起诉。

责任编辑:祝加贝

工人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