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东3名厅官被开除党籍

山东3名厅官被开除党籍
2022年11月20日 15:47 长安街知事

  11月20日下午,山东省纪委监委通报,3名原正厅级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青岛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张军,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高杰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滨州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燕钦国被开除党籍。

  张军:多次通过高价出售房产搞权钱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张军出生于1969年12月,山东济南人。他在青岛工作多年,曾任即墨市市长、市委书记,即墨区委书记,青岛市副市长等职,2022年4月任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6月被查。

张军 资料图张军 资料图

  经查,张军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

  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

  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违反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对其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

  贪欲膨胀、自欺欺人,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项目推进等方面谋利,以“市场交易”为幌子,多次通过高价出售房产等方式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张军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山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山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军开除党籍处分;由山东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燕钦国:在项目审批、土地手续办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利

  燕钦国出生于1954年8月,山东广饶人。他曾任滨州市副市长,市委常委、秘书长等职,2008年至2012年任滨州市政协主席,2022年7月被查。

燕钦国 资料图燕钦国 资料图

  经查,燕钦国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

  违反组织原则,利用职权在职称评定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贪欲膨胀、滥权妄为,把手中的公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在项目审批、土地手续办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燕钦国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山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山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燕钦国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高杰:与商人亲清不分,甘于被“围猎”

  高杰出生于1963年3月,先后在威海、日照两市工作,曾任日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宣传部部长等职,2020年任日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2022年8月被查。

高杰 资料图高杰 资料图

  经查,高杰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

  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不按规定腾退周转住房;

  违反组织原则,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利;

  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职务便利谋取个人私利;

  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行政执法活动;

  与商人亲清不分,甘于被“围猎”,利用职务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工程承揽、案件办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高杰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山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山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高杰开除党籍处分;由山东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日照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责任编辑:刘光博

张军高杰山东省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