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队想来亚足联?我作为国足球迷有点慌

俄罗斯队想来亚足联?我作为国足球迷有点慌
2022年11月28日 22:50 中国新闻网

  2022卡塔尔世界杯踢得热火朝天,俄罗斯媒体却放出一条重磅消息——俄罗斯足协将在下个执委会会议上,讨论“转投亚足联”问题。看到这里,小新有点好奇,有点紧张,同时也有点慌……

塔斯社报道截图。斯社报道截图。

  俄媒援引俄足协主席亚历山大-久科夫(Alexander Dyukov)的话称:“我们将在执委会上考虑这个问题,我不确定是否能做出决定,现在的情况需要讨论。对我们来说,能参加正式比赛很重要。”

  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在今年2月末发表联合声明,暂停俄罗斯俱乐部和国家队参加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所有比赛。因此,他们错过了今年3月份与波兰的世预赛,无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在这种情况下,无赛可比的俄罗斯足协正在寻求加入亚足联的机会。如果这一消息最终从“讨论”转化成为实际,那么在对亚洲足球格局产生深远影响的同时,对作为球迷的小新,心态和情绪可能也会造成老大影响……

  资料图:6月3日晚,2022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在海南省海口市五源河体育场举行开幕式和揭幕战。揭幕战由上届冠军山东泰山队迎战浙江队(白色球衣),山东泰山队最终以1-0取得开门红。图为球员跃身争球。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众所周知,2026年北美三国联办的世界杯将首次扩军到48支球队,根据国际足联的安排,亚洲将有8.5个参赛名额,比现在的4.5席翻了近一倍。

  换句话说,下一届世界杯将至少有8支亚洲球队参赛,增加的世界杯名额无疑让国足看到了出线希望。在小新很小很小的时候就隐约记得,那时候还很强的国足就总是只差一步晋级;到了现在,亚洲区有4.5个名额,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这些强队几乎包揽了门票。实力还不如当年的国足,连那0.5个名额都拿不到。

  根据最新一期亚洲排名,国足排在第11位。虽然距离前八还有一定差距,但美加墨世界杯这张门票好歹能有一拼。再加上向来充裕的备战时间,国足还是大有希望的。

  当小新幻想着国足能在四年后像日本、沙特一样大杀四方的时候,俄罗斯媒体的这个消息顿时帮助小新在下午困倦的工作环境中提神醒脑。查了一下,俄罗斯队目前FIFA排名世界第33位,如果他们成功加入亚足联,emmmm……尽管加入亚足联这事儿八字还没一撇儿(亚足联、国际足联等机构都得同意才行),禁赛啥的暂时也还掰扯不清,但小新还是睡不着了!

  资料图:2021年11月11日23:00,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B组第5轮,上半场,中国队球员武磊首开纪录,下半场,阿曼队将比分扳平。最终,国足被阿曼1-1逼平。5轮赛后,国足1胜1平3负,仅积4分出线渺茫。

  这熟悉的剧情其实曾在2005年就曾上演。当年,澳大利亚提出要求脱离大洋洲足联,加入亚足联。同年6月,国际足联同意了澳大利亚足协的请求。于是从2006年开始,澳大利亚正式成为亚足联成员国。

  自从加入亚足联后,澳大利亚已经成为世界杯常客,而国足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大。大到什么程度呢?反正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咱们就再也没登上过世界杯的舞台。

  可以肯定的是,俄罗斯加入亚足联的设想如果付诸实施,无疑会进一步改变目前亚洲足球的格局。对于小新一直含泪支持的国足而言,也不能算是个利好消息。但与其总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倒不如踏踏实实踢好联赛,搞好青训,同时进一步清理足球大环境中的“蛀虫”。千言万语一句话吧——

  进世界杯,还得靠自己啊!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