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逐步恢复生产生活见闻

重庆逐步恢复生产生活见闻
2022年12月03日 01:02 新华网

  12月2日,记者驱车途经重庆市渝北区人兴路,小小的街道上已经挤满汽车。素来以烟火气闻名的山城重庆,又渐渐恢复了以往的热闹。

  11月30日,重庆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表示,中心城区将“分区分类、由点及面、逐步放开”。12月1日,重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后,中心城区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举措。目前,重庆中心城区正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12月2日,重庆市渝北区人和大道上车流量明显增多。新华社记者李晓婷 摄12月2日,重庆市渝北区人和大道上车流量明显增多。新华社记者李晓婷 摄

  下午4时许,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农贸市场一派热闹景象,社区居委会主任谢兰正组织商户进入市场打扫摊位,准备复市。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商户提前备好了货,后备厢里花菜堆成小山,白色货筐里鱼儿活蹦乱跳。谢兰说,社区今天对市场进行了消杀,“一定要让商户稳稳妥妥、开开心心地复市。”

  “其实也没有什么急缺的物资,主要是想出来看看。”在重百超市人和中心店的休闲食品区,居民邹定莲正带着孩子选购商品。超市主管陈再春说,中心城区逐步放开后,来超市购物的顾客也多了起来。

  天色渐沉,位于南岸区南坪步行街的一家小面馆内坐满了正大快朵颐的食客。看到记者,忙得不可开交的老板从厨房窗口探出头来,热情地吆喝道:“今天恢复堂食了,快进来暖和一下!”

12月2日,重庆市南岸区居民在面馆用餐。新华社记者王全超 摄12月2日,重庆市南岸区居民在面馆用餐。新华社记者王全超 摄

  不远处的服装店里,店长廖承一边安排店员将冬装摆上货架,一边招呼着正在选购衣物的顾客。“虽然今天第一天复工,客流量没有完全恢复,但我还是很开心,正在积极备货,为正式开业做准备。”廖承说。

  夜已深,两江新区鱼复新城的凌云西南工业有限公司车间内却灯火通明,伴随着机器运转的喧闹声,夜班工人们在各自工位上有序操作。截至11月30日,重庆市25个重点工业大区的6568家规上工业企业中,在生产企业5471户、占比83.3%。逐步放开后,多个区县正积极协调企业复工复产事宜。

  冬夜温度已降至7摄氏度,路边的超市却传来阵阵笑声。老板娘余水说:“越来越多的客人走进店里,我的店‘活’了,这个城也‘活’了。”(记者周思宇、李晓婷、赵佳乐)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刘德宾

重庆市重庆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