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五角大楼两个新动作,都与中国有关

五角大楼两个新动作,都与中国有关
2022年12月03日 00:16 环球网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1月30日报道,美国国防情报局正组建一个由分析师和专家组成的“中国任务小组”来监控与中国的竞争。

  国防情报局参谋长约翰·柯克霍弗11月29日说,这个“中国任务小组”将在明年早些时候达到全面运转能力。国防情报局负责生产、分析和传播军事情报。

  柯克霍弗在情报和国家安全联盟的一个网络直播活动中说:“就这么简单:我们成立了一个团队。如果你在国防情报局,从事中国相关工作,那么你就在那个团队里。”

  报道称,中央情报局专注于向总统提供各种情报,而国防情报局则是外国作战活动情报的主要来源。据作为国防情报局第三号人物的柯克霍弗说,这个新的任务小组将成为国防情报局涉华知识和技能的资源库,这意味着包括局长斯科特·贝里尔在内的内部人士和外部人士知道去哪里求助所需要的“无论什么样深度的专业知识”。

  另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网站12月2日报道,五角大楼还推动对技术公司的投资,以便与中国较量。

  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12月1日宣布设立一个新办公室,专注于推动私营部门将资本投向全球范围的公司,以抗衡“中国在军事技术领域的主导地位”。

美国五角大楼资料图 图源:视觉中国美国五角大楼资料图 图源:视觉中国

  国防部设立的战略资本办公室将把开发“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技术的公司与资本连接起来,以帮助它们扩大规模。预计首批协议将于明年初达成。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正处于一场争夺关键技术领域领导地位的全球竞争中,战略资本办公室将帮助我们赢得这场竞争,并建立持久的国家安全优势。”

  报道称,设立这个办公室是美国为在重要行业和领域实现自力更生作出的又一个举措,但也可以加强与盟国企业的合作,以应对中国的经济和军事挑战。

  报道介绍,在这个新办公室设立之前,一些私营部门投资者启动了投资“四方安全对话”国家企业的基金,目的也是试图对抗中国在关键矿产、制药、军事技术和供应链方面的主导地位。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刘德宾

五角大楼中国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