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鲁冰花》曲作者陈扬因病去世,终年66岁

台媒:《鲁冰花》曲作者陈扬因病去世,终年66岁
2022年12月05日 15:17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以《鲁冰花》、《桂花巷》等音乐闻名的台湾知名作曲家陈扬,11月初因病过世,终年66岁。

  报道称,陈扬多次获得金鼎、金钟、金曲等奖项肯定,被誉为“永远的音乐顽童”,2015年获金曲奖特别贡献奖。

  据报道,陈扬生前接受采访时曾称,上帝虽捂住他的一只右耳,却在他的灵魂里埋下音乐的种子,让他一辈子与音乐为伍。他说,音乐就是一种生活方式,他通过生活了解音乐,也让音乐丰富生活,而音乐总是一直变化,他在变化里得到满足,得到他所需要的一切,也希望用音乐让更多人得到满足。

  台“中央社”称,陈扬1956年生,出生时即右耳失聪,却对音乐十分热爱,5岁开始学琴,8岁为广告曲,15岁出版“陈扬钢琴作品集第一集”并举行发表会。1974年,陈扬考进台湾文化大学音乐系西乐组,后赴美进修,1983年以“欢乐中国节”获得金鼎奖。他跨足传统、现代、流行及电影,创作不少脍炙人口的金曲。1989年陈扬为改编自钟肇政作品的电影《鲁冰花》配乐,“旋律家喻户晓”。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