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儿所开通“新冠咨询”线上服务

首儿所开通“新冠咨询”线上服务
2022年12月09日 08:24 北京青年报

  1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对于阳性患儿根据病情可采取居家隔离康复。为满足居家隔离患儿的医疗需求,首都儿科研究所于12月8日开通了“新冠咨询”线上服务,实现医疗资源的扩容,为居家患儿提供方便,降低市民到线下聚集被感染的风险。

  近期,首儿所频繁接到居家隔离患儿家长的咨询电话,“孩子确诊阳性后,不同的症状吃什么药比较合适?”“阳性患儿居家应该如何护理?”“用药后症状缓解较慢是否需要更换药品种类”等诸多问题。为此,首儿所组织了呼吸内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中医科70余名主治医师级别以上的医生为居家隔离患者提供线上咨询服务。

  目前,“新冠咨询”所产生的费用不支持医保报销,咨询服务仅提供图文咨询,不提供开药和药品配送服务。病情不稳定和急危重症患者不适合线上咨询,要到医院就诊。

  具体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如下:

  1。在微信搜索[京医通]微信公众号

  2。选择就诊服务➡️挂号➡️[首都儿科研究所]

  3。在主页上点击[新冠咨询]

  4。查找医生开展图文咨询,详细且有条理的描述病情及需要咨询的问题,可上传图片、报告等,等待医生接诊回复即可。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蒋若静编辑/谭卫平

点击进入专题:
关注北京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张玉

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