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盘锦一化工厂起火爆炸,火烧数小时没灭,附近医院:伤员送医人数仍在统计

辽宁盘锦一化工厂起火爆炸,火烧数小时没灭,附近医院:伤员送医人数仍在统计
2023年01月15日 20:22 成都商报

  据央视新闻报道,1月15日下午1点30分左右,位于辽宁省盘锦市盘山县的盘锦浩业化工厂区发生爆炸,爆炸后现场有明火。目前,当地应急、消防等救援力量已经抵达现场进行处置。

  有附近居民网上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化工厂爆炸后有明火和黑烟,空中有漂浮物。

  15日下午5点半左右,盘锦政府值班室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介绍,目前现场火还没灭,领导都在第一现场,暂未收到关于人员伤亡的信息。

  下午6点,盘锦浩业化工厂区附近一居民介绍,好多朋友都反映家里玻璃被炸了,下午当地通知预防二次爆炸,可以撤离的尽量撤离。“走的时候火还没灭,路上看到十几辆救护车赶往现场。”盘锦当地一居民介绍,他在盘锦40公里开外的地方也听到了爆炸声,感到明显的震感。

  随后,红星新闻从距离爆炸点20公里远的盘锦市中心医院获悉,下午医院陆续接收到浩业化工厂区的伤员,至于伤员人数、受伤情况等仍在统计中。

  据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官网,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注册资金为5.5亿元,固定资产100亿元,规划占地4060亩,现有员工2500人,2021年中国石油化工企业500强。目前建成并投产装置主要有:原料预处理、催化裂化、延迟焦化、连续重整、加氢裂化、加氢改质、加氢精制、烷基化等34套装置。有当地居民介绍,此次发生爆炸的疑为浩业化工的烷基化装置。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