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止螺蛳粉、麻辣花生,台当局又禁大陆制鼻胃管输入,网友:坑老百姓

不止螺蛳粉、麻辣花生,台当局又禁大陆制鼻胃管输入,网友:坑老百姓
2023年01月18日 14:3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联合报》18日报道,台“经济部”继近日公布禁止大陆制“螺蛳粉”输入台湾后,17日晚又公告黄飞红麻辣花生、大陆制硅质鼻胃管禁止输入。台“经济部长”王美花18日上午受访宣称黄飞红麻辣花生从未准许“进口”;至于大陆制鼻胃管,她声称,医材公会日前提出有低价倾销情况,经过审议决定禁止“进口”。对此,有岛内网友表示,“好怪的理由”;还有人称,鼻胃管对许多病人来说是消耗品,现在低价还要限制,对弱势家庭来说就是更大的负担。

  报道称,针对台“经济部”近期公告多项大陆制商品禁止输入台湾,王美花18日受访时声称,大陆制商品的“进口”,民进党当局长久以来都是同样的作业,没有开放“进口”的产品,如果要“进口”就需要专案申请。

  至于禁止大陆制鼻胃管输入台湾的原因,王美花声称,医材公会向台“经济部”反映,大陆制产品有低价竞争的情况,“经济部”经过数月审查,包括询问相关利害关系人等,也召开相关说明会,最后做出决定,她还宣称这样的管理机制行之有年。

  而王美花的说法,在脸书上引起一些岛内网友议论,有人称,“人家原物料便宜相对卖便宜很正常,这样也说人家削价,有本事把对岸所有产品全部都禁。”“只要品质没有问题,低价有什么错?!鼻胃管对许多病人来说是消耗品,现在低价还要限制,对弱势家庭来说就是更大的负担。”↓

  “好怪的理由?”有网友质疑称,“高价物品无法降价,就禁止较低价的同物品‘进口’,这样就能解决高价问题了?”“鼻胃管也禁?只因为比台湾制便宜?这垃圾‘政府’,有没想过需要长期照护家人的家庭想法?”↓

  还有人称,“这就告诉我们要涨健保费了。”“把对岸的东西禁止,这个时候东西就会变成水涨船高,刚好图利某些人、却苦了那些经济负担没办法负荷的小老百姓。”↓

  岛内绿媒《自由时报》等岛内媒体15日炒作,鼓吹“台独”的台湾“基进党”台南市议员李宗霖爆料大陆“统战食品渗透台湾”。缘由是近期有一款由台南代理商代理的大陆螺蛳粉食品输入到台湾,包装上出现文字“你是中国人,我也是中国人,四舍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李宗霖声称这些文字“统战意味浓厚”,建议下架。对此,有岛内网友当时讽刺道:好可怕哦,买包螺蛳粉来吃就会被“统战”了?

  台“经济部”宣布要求下架大陆螺蛳粉后,又有更多的大陆零食受到了限制,如“黄飞红麻辣花生”也确定不准输入台湾,将要求相关平台下架,至于很多台湾人爱吃的大陆零食“魔芋爽”,目前则是开放有条件“进口”。台“经济部”17日晚声称,“黄飞红麻辣花生”之所以不能“进口”,是因为台湾有生产花生产品,为了“保护”岛内产业,因此将比照螺蛳粉,禁止在台湾销售。

  此前,民进党当局多次危言耸听,过度上纲上线,煽动岛内“恐中”情绪,展现了极度不自信。2020年8月,民进党当局宣布封杀爱奇艺、腾讯等大陆视频平台,理由是爱奇艺等在台湾太火,有“红色渗透”的嫌疑,可能被大陆用作“统战”工具。继爱奇艺之后,台当局又对淘宝台湾动手:判定其为陆资罚41万新台币,限6个月内撤资或改正,目前淘宝台湾已停止运营。

  针对继下架爱奇艺、腾讯视频后,民进党当局进一步逼退淘宝台湾,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表示,“淘宝台湾”在岛内上线,就地服务台湾民众和企业,给消费者和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利益。不到一年时间,“淘宝台湾”被迫退出市场。民进党当局进行政治操弄,阻挠限制两岸经贸合作,试图制造两岸“脱钩”,直接损害的只能是台湾民众和企业的福祉和利益。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