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卿布林肯拜年 措辞与去年有所不同 全文来了

美国务卿布林肯拜年 措辞与去年有所不同 全文来了
2023年01月21日 09:1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诗睿]1月21日农历除夕,美国国务院网站发布国务卿布林肯关于农历新年的新闻公报,措辞与去年有所不同。

  公报全文如下:

  “我祝愿全世界所有庆祝农历新年的人们健康、平安、好运。这是一个庆祝和欢乐的时刻,我特别要感谢庆祝农历新年的成千上万亚裔美国人。你们是美国文化织锦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所有在美国和世界各地庆祝农历新年的人们,祝愿兔年和猫年带来更多平安、繁荣和机遇。” 

  2022年1月31日农历除夕,布林肯也曾通过美国国务院官网发表的新闻公报,向世界各地的朋友拜年。当时的新闻公报写道,“向美国及世界各地庆祝2月1日农历新年的人们送上我最诚挚的祝福。值此辞旧迎新之际,美国将继续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而努力。我们欢迎所有国家和人民与我们一道为了我们的后代努力建设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愿虎年给所有人带来机遇、成功和健康。”

责任编辑:张迪

除夕布林肯美国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