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家A股公司发福利:应届生员工可无息贷款买房!上月刚奖励员工39辆车价值800万,包括宝马

这家A股公司发福利:应届生员工可无息贷款买房!上月刚奖励员工39辆车价值800万,包括宝马
2023年02月05日 16:19 每日经济新闻

  上市公司提供无息贷款给员工买房比较常见,但将无息贷款助力对象限定为应届生,就不多见了。

  2月3日晚间,杰瑞股份(002353.SZ)公告称,拟使用不超过800万元自有资金,为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员工提供无息贷款买房,此额度内可循环使用。毕业工作不久就能买房,不少网友对此感到羡慕,称这是“别人的公司”。

  为应届生提供无息购房借款

  根据杰瑞股份公告,为有效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支持应届毕业生员工在公司长期发展,缓解购房压力,在不影响公司业务开展及资金使用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800万元的自有资金为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员工提供购房借款,在此额度内可循环使用。

图片来源:杰瑞股份官网图片来源:杰瑞股份官网

  借款对象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员工,但不包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等《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关联方。

  借款资格为自公司员工转正年度起,个人年度评优结果达到公司规定的标准。员工不重复获得。借款用途用于公司员工在工作常驻地或烟台七区(牟平区、高新区、莱山区、芝罘区、福山区、开发区、蓬莱区)购买住房,包括归还银行购房贷款及支付购房首付款。员工最高借款金额20万元/人,借款最长期限为5年,借款利息为无息借款,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

  链家APP显示,位于烟台市中心的芝罘区,二手房均价在1万元左右。同时,烟台市芝罘区的部分二手房价格,在65万元至100万元。以此计算,杰瑞股份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员工,在获得公司最高20万元无息贷款后,差不多可支付部分二手房的购房首付。

  去年净利润预增最高超5成

  年终奖发39辆车

  杰瑞股份成立于1999年12月,总部位于烟台,2010年2月上市,目前总市值325亿元。公司主要业务是油气田服务及设备、油气田工程及设备。

  据烟台广播电视台报道,今年1月11日,杰瑞股份2022年度“金钥匙轿车奖”授车仪式举行,39名优秀员工获得轿车奖励。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杰瑞集团特别设立了应届生金钥匙奖,两名2018年和2019年以应届生身份加入杰瑞的优秀员工被颁发轿车大奖。

  此次“金钥匙奖”总价值近800万元,为获奖人提供个性化选择,杰瑞本年度颁发了比亚迪海豹和宝马X1两款车型,两种动力车型。

  杰瑞的“金钥匙奖”自2008年设立至今已连续15年通过奖励轿车的方式感谢、激励为企业发展而努力奋斗、在不同岗位业绩突出的优秀员工,包括基层管理、一线作业、研发和销售等各个岗位,至今已有484名员工荣获奖励,总金额达7300万元。

图片来源:杰瑞股份官网图片来源:杰瑞股份官网

  有网友好奇,公司奖的车,不知道员工有没有所有权。杰瑞股份官方抖音回复网友称,车辆归员工个人所有。除“金钥匙奖”外,该公司还有多达40余种激励措施,也会发年终奖金。

  杰瑞股份2022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2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0.62亿元至24.58亿元,同比增长30%至55%。报告期内,原油天然气价格处在高位,上游油公司持续加大勘探开发投资力度,油气市场对设备和服务需求活跃。

  编辑|卢祥勇 盖源源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上市公司公告、上海证券报、烟台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