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布林肯宣传美对叙“人道主义援助”,华春莹质问:你们轰炸、制裁、偷窃还自夸?

布林肯宣传美对叙“人道主义援助”,华春莹质问:你们轰炸、制裁、偷窃还自夸?
2023年02月10日 09:55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2月6日土耳其强震目前已在土耳其、叙利亚造成上万人死亡。美国国务卿布林肯9日发推称,“我们正在为叙利亚地震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华春莹10日转发该推文并质问道,“那么为什么他们还在挣扎?”

  在9日的推文中,布林肯声称,“我们正在为叙利亚地震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自战争开始以来,我们是他们的主要人道主义捐助者,美国已经向叙利亚和该地区的叙利亚人民提供了超过150亿美元的资金。这些资金流向叙利亚人民,而不是该国政府”。

  华春莹10日转发布林肯推文并质问道,“那么为什么他们还在挣扎?”华春莹写道,“你们一直在对他们实施轰炸、制裁和盗窃,而现在你们却为自己的慈善事业自夸?”

  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后,美国及其盟友大力支持叙反对派武装,导致当地战乱冲突不断。美西方国家实施的经济制裁使叙经济凋敝。当地时间2月7日,叙利亚外交部发表声明,批驳美国试图误导世界舆论以及声称对叙利亚的制裁不妨碍对叙利亚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事实上,面对地震灾害,叙利亚民众徒手在废墟中挖掘,因为他们没有所需的设备和物资。叙外交部表示,叙利亚救援队没有相关工具和设备来营救深埋在废墟下的人,因此他们需要花两倍的时间来展开救援。

  叙利亚外交部表示,美国官员可以撒谎,但叙利亚地震灾区的照片不会说谎。尽管面临制裁,叙利亚人民依然以充满力量和坚定的意志来应对灾难。

点击进入专题:
美国暂时放宽对叙制裁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