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成立特首顾问团,并委任34名成员

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成立特首顾问团,并委任34名成员
2023年03月17日 11:4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香港特区政府今日(17日)发布的新闻公报,特区政府今日公布,成立特首顾问团,由行政长官担任主席并委任34名成员。特区政府主要官员也会参与。顾问团首届任期即时生效,至2025年6月30日止。

  新闻公报称,顾问团是一个高层次的咨询组织,会就香港的策略性发展为行政长官提供意见,以把握国家和全球的发展机遇。香港正值疫后全面复常的路上,并作为联通世界和国家最重要门户,积极回归国际舞台,成立顾问团可谓尤其适时及重要。

  新闻公报提到,建基于香港在“一国两制”原则下的独特优势和固有的稳健根基,特区政府将会全力带领香港拼经济、拼发展,并充分把握创新科技、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以及深化区域与环球协作所带来的强大发展动能。

  行政长官李家超欢迎各成员加入顾问团,他说:“顾问团成员均是各自领域的翘楚和卓越领袖,有些成员是国际间享负盛名的学者和专家。他们绝对适合就香港长远的策略性发展向我提供精辟见解和睿智建议。顾问团将会按三大方向分组,即经济高质量与持续发展、创新与创业,以及区域与环球协作,以便达到更聚焦和深入的交流。我期待在未来几年与顾问团成员紧密合作。”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