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汇总|多省份调整体育中考项目

汇总|多省份调整体育中考项目
2023年03月18日 21:24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微博整理(截至3月18日)

  北京:体育中考调整为合格考,参与即满分

  坚持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原则,结合同学们体质恢复情况、各方意见建议和北京实际,经过动态评估、审慎研判,2023年体育中考现场考试调整为合格考,由各区统筹,各学校组织集中测试,参与即合格、合格即满分。最大限度避免孩子和家长紧张焦虑,最大限度促进疫情后广大学生体能恢复和科学锻炼。

  2023年体育中考现场考试原则上5月份正常进行,具体时间由各区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8WF2--U_KGntHTKSukZeVw

  天津:体育中考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暂停,以满分计入总成绩

  必测项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暂停,以满分计入总成绩,选测项一(1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50米跑、立定跳远三选一)、选测项二(足球运球绕杆、篮球运球绕杆、排球正面双手垫球、乒乓球正手攻球四选一)按原定方式和标准进行现场测试,考生可以根据身体状况,有1次重新选择选测项目的机会

  统一测试于5月完成,由各区根据本区实际情况确定全区具体统一集中测试时间,指定集中考点,采用测试仪器施测,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实施。

  详戳→https://jy.tj.gov.cn/ZWGK_52172/zfxxgk1_1/fdzdgknr1/qtfdgkxx/202303/t20230313_6137585.html

  山西:男子1000 米跑、女子800 米跑免试,以满分计入总分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证考试招生公平公正,我省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学科测试政策作出适当调整,其中男子1000 米跑、女子800 米跑项目免试,以满分计入总分。其他考试项目各市按照本市政策和标准组织,以实际考试得分计入总成绩,对于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免考或补考办法由各市确定。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CqJQAk2oVFbg33BYgcGPpA

  内蒙古:适当调整体育中考中运动负荷较大项目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印发《关于调整2023年初中体育与健康测试项目的通知》,明确在2022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所参加的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评价”中,第一学期日常参与情况考核(1分)、第一学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测试(15分)均按满分赋分,不再组织考核与测试,其他仍按《内蒙古自治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评价实施方案》执行。在2020年秋季入学的九年级学生所参加的中考体育考试中,各盟市要充分考虑疫情影响因素,对测试内容中运动负荷较大的项目进行适当调整,具体办法由各盟市自行确定。

  详戳→https://www.nmg.gov.cn/zwyw/gzdt/bmdt/202302/t20230215_2256172.html

  吉林:暂停体育中考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相应成绩按满分计

  暂停2023年中考体育现场考试中的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测试,相应成绩按满分计。其他现场考试项目不变,考试方法、评分标准、总分不变。相关考试细则另行通知。

  详戳→http://edu.jlcity.gov.cn/jyzx/jyyw/202303/t20230316_1116231.html

  上海:体育中考统一考试暂停,相应成绩按满分计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成绩计分,总分750分,作为录取的基本依据。 体育与健身科目满分30分,其中统一考试满分15分、日常考核满分15分。统一考试暂停,相应成绩按满分15分计。

  详戳→http://edu.sh.gov.cn/xxgk2_zdgz_rxgkyzs_03/20230221/842c728389bf45fd9578df6a3ba27b16.html

  江苏

  ● 无锡:体育中考类别一项目暂停,成绩按满分计算

  考虑到新冠疫情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影响,类别一项目50米跑,1000米(男)、800米(男、女)、400米(女)跑,50米游泳的考试暂停,此项成绩按满分10分计算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1LrfGA9CsE2NyZyDRuWQ9w

  ● 苏州:体育中考调减1000M跑(男)、800M跑(女),相应成绩按满分计入

  因疫情影响,经综合研判,在2023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中,调减1000M跑(男)、800M跑(女)项目,相应成绩按满分15分计入学生体育考试成绩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EPLd6YglO0OV_KgcVJFgXQ

  ● 连云港:体育中考暂停耐久跑项目,按满分计入总分

  考虑到学生身体实际,2023年过程性评价中的九年级阶段耐久跑项目(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暂停,按满分5分计入总分。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09GRfx6R2C-OpUlK5dxf4w

  ● 盐城:体育中考取消中长跑和50米跑,取消项目赋满分计入

  取消中长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和50米跑项目,保留立定跳远和1项选考项目,选考项目为掷实心球或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取消的2个测试项目赋满分计入中考成绩,其他分值不变。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coXYfAxCVkshc-FyCqJDpg

  ● 镇江:体育中考长跑项目免考

  镇江市教育局发布《镇江市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方案》,明确长跑(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免考。如因感染新冠病毒导致心肺疾病等不适宜参加剧烈运动的,可申请体育中考免考。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LuY1sHtsgKISAyIS-xjPWQ

  浙江

  ● 杭州:体育中考可自主选考2个项目

  考试仍设6个项目,分别为:立定跳远、跳绳(1分钟)、掷实心球(2千克)、引体向上(男生)/仰卧起坐(1分钟,女生)、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游泳(100米)。考生报名时无需按原跳跃类、力量类、耐力类3个类别分别选择项目,可从上述6个项目中自主选考2个项目。考试时间安排在4月中旬至5月中旬。

  详戳1→https://mp.weixin.qq.com/s/FVh1Hy053DhZh9xO-yvajA

  详戳2→https://mp.weixin.qq.com/s/Xynt7QUJAUQTH-ysLDwsNw

  ● 温州:体育中考耐力类项目调整为选考

  在2022年测试方案基础上,耐力类(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步)由必考项目调整为选考项目。每位考生从耐力类、力量类、跳跃类、大球类、特色类等五大类9个选考项目中至少选足三大类的4个项目参加现场测试,每个项目满分10分,共计40分。测试项目调整后,测试方法、评分标准等政策保持不变。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bAa4T7xqqS-pg0lYiOnQNw

  ● 湖州:体育中考将长跑调整为选测

  2023年选测项目组织现场测试,将原有的必测项目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调整为选测项目。选测项目共分三类:第一类为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 1分钟)、掷实心球(2千克)和推铅球(3千克);第二类为立定跳远、跳绳(1分钟)和游泳(50米);第三类为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每位考生从以上三类中选择两类,每类选择一项,共两项进行测试。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Srrx7DpjyhWDHdbbxghNEA

  安徽:体育中考长跑纳入选考项

  安徽省将取消必考项目,改为考两个选考项目,长跑纳入选考项中。每个项目30分,总分值60分。各单项测试时以0分为起点,不得设最低分。

  详戳→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380254?d=134b04b&channel=weixin

  福建

  ● 福州:体育中考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或200米游泳免试,相应成绩按满分赋分

  经综合研判,2023年福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中的必考类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或200米游泳(泳姿不限)项目予以免试,相应成绩按满分赋分。抽考类和抽选考类项目按原公布项目进行,具体实施细则另行通知。

  详戳→https://tyj.fujian.gov.cn/zwgk/xwzx/sxdt/202303/t20230306_6126677.htm

  ● 厦门:体育中考取消中长跑、游泳,相应成绩按满分计入

  2023年厦门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体育与健康技能测试取消必考类(中长跑、游泳)项目测试,相应成绩按满分15分计入学生体育中考成绩,抽考类及抽选考类项目按照市教育局于2022年11月9日公布结果执行,具体实施细则另行通知。

  详戳→https://tyj.fujian.gov.cn/zwgk/xwzx/sxdt/202303/t20230306_6126677.htm

  ● 泉州:体育中考取消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200米游泳,相应成绩按按满分计入

  经综合研判,取消2023年泉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中必考类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200米游泳(泳姿不限)项目,相应成绩按满分15分计入学生体育中考成绩。抽考类和抽选考类项目按原公布项目进行,具体实施意见另行通知。

  详戳→https://tyj.fujian.gov.cn/zwgk/xwzx/sxdt/202303/t20230306_6126677.htm

  ● 漳州:体育中考取消中长跑或游泳,成绩按满分计入

  经综合研判,决定取消必考类(中长跑或游泳)项目,该项按15分计入体育中考成绩,其它项目按《漳州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3年漳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项目的通知》(漳教中〔2022〕251 号)执行。

  详戳→https://tyj.fujian.gov.cn/zwgk/xwzx/sxdt/202303/t20230306_6126677.htm

  ● 龙岩:体育中考取消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200米游泳,成绩按满分计入

  经综合研判,取消2023年龙岩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中必考类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200米游泳(泳姿不限)项目测试,相应成绩按满分15分计入学生体育中考成绩

  详戳→https://tyj.fujian.gov.cn/zwgk/xwzx/sxdt/202303/t20230306_6126677.htm

  ● 三明:体育中考取消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该项按15分计入

  根据三明市教育局最新发布的《初中毕业和升学考试办法的通知》,确定2023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项目取消,该项按15分计入体育中考投档分,其他项目按原定计划进行。

  详戳→https://tyj.fujian.gov.cn/zwgk/xwzx/sxdt/202303/t20230306_6126677.htm

  ● 莆田:体育中考取消必考类项目测试,必考类项目按满分计入

  经研究,现将莆田市2023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项

  目取消必考类项目测试,所有考生必考类项目按满分计入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总分。抽考类和抽选考类项目正常组织测试,分值不变。

  详戳→https://tyj.fujian.gov.cn/zwgk/xwzx/sxdt/202303/t20230306_6126677.htm

  ● 南平:体育中考取消必考类项目测试,必考类项目按满分计入

  经研究,南平市2023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项目取消必考类项目测试,所有考生必考类项目按满分计入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总分。抽考类和抽选考类项目正常组织测试,分值不变。

  详戳→https://tyj.fujian.gov.cn/zwgk/xwzx/sxdt/202303/t20230306_6126677.htm

  ● 平潭:体育中考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或200米游泳免试,相应成绩按满分赋分

  经综合研判,2023年平潭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中的必考类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或200米游泳(泳姿不限)项目予以免试,相应成绩按满分赋分。抽考类和抽选考类项目按原公布项目进行,具体实施细则另行通知。

  详戳→https://tyj.fujian.gov.cn/zwgk/xwzx/sxdt/202303/t20230306_6126677.htm

  江西:体育中考不设必考项

  2023年各设区市体育中考正常实施,满分60分,计入中考成绩总分。2023年体育中考不设置必考项,将必考项目(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调整为选考项目。各设区市原定考试方案中的选考项目与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合并构成学生选考项目,合并后男女选考项目总数各不得少于5项,考生从中选考2项,每项各30分。

  各设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保障学生新冠病毒感染后身体康复以及运动恢复的时间,科学制定2023年体育中考实施方案,合理安排统一测试、缓考、补考的时间间隔。

  详戳→http://jyt.jiangxi.gov.cn/art/2023/2/16/art_25822_4360262.html

  ● 南昌:体育中考将耐力跑纳入选考项

  南昌市2023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满分60分,计入中考总成绩,取消耐力跑作为必考项目,将耐力跑纳入选考项目。考生选取两个项目参加考试,每个选考项目各占30分。

  选考项目(八选二)为:耐力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50米跑、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考生非球类项目最少选一个,也可以选两个;球类项目最多选一个,不能选两个,也可以不选。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zt3qYQuDJn6UJmI0AStShw

  河南

  ● 漯河:体育中考考试项目和分值做适当调整

  经教育、体育、卫生健康等领域专家综合研判我市目前疫情形势和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出台了漯河市2023年中招体育考试方案,考试项目和分值做适当调整:考试项目和评分标准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确定,2020级初中生体育考试成绩按70分计入中招考试总成绩,2021级、2022级初中生体育考试成绩按100分计入中招考试总成绩

  市区中招体育考试将于4月1日—30日进行,考试顺序为:2022级、2021级、2020级。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tSvUK75Z7adjDjQcJzWQcQ

  ● 开封:体育中考取消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考试项目

  今年我市九年级中招体育考试项目调整为跳绳、足球和篮球2选1、立定跳远及球类2选1,共3项;取消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考试项目。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iw48NSw2RSSsUJolBiSKLA

  ● 商丘:体育中考项目调整为跳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及球类6选1

  今年九年级中招体育考试项目调整为跳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及球类6选1,共4项。市直学校正式考试时间定在4月中下旬,县(区)考试时间统一安排在3月20日至4月30日,考试报名时间为4月1日前。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YYz3C6n1FiDnHGrx1hoH2g

  湖北

  ● 孝感:体育中考取消长跑测试,成绩按满分计入总分

  孝感市2023年体育中考总分为50分。取消长跑测试,该项以满分15分计入体育中考总分。长跑测试取消后,现场测试2项,分别为一分钟跳绳(10分,测试半分钟)和学生选考项目(10分,足球运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自主选1项),评分标准不变。另外,含学校平时成绩(15分)。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EGq5jKXCGCPOgIKnj1av4w

  湖南

  ● 长沙:体育中考取消耐力跑,降低1分钟跳绳计分标准

  经综合研判,决定对2023年长沙市初中升学体育考试项目做如下调整:

  取消男1000米、女800米耐力跑项目。2023年体育中考取消男1000米、女800米耐力跑项目,该项目以15分的满分计入总分,此项调整仅限2023年执行。技巧类项目(足球、篮球、排球、游泳四选一)和素质类项目(引体向上/仰卧起坐、1分钟跳绳、立定跳远、实心球四选一)保持不变,学生在技巧类项目和素质类项目中各选一项进行考试。

  降低1分钟跳绳计分标准。通过对2022年体育中考素质类四个选项合格率进行统计分析,1分钟跳绳的合格率低于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实心球等三个项目。为使四个项目计分标准一致,确保公平公正,从2023年起降低1分钟跳绳计分标准。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zMxNzE5MA==&mid=2449286357&idx=1&sn=12bdc3a1734b2c2facf1612acc31eff8&chksm=b2d25bfc85a5d2ea814d344dcfcb3214a459fc8933c7ce6085c89a8d1fa53cee41928eec3a1f&scene=21#wechat_redirect

  ● 衡阳:体育中考中长跑调整为免试,成绩按满分计

  经综合研判,决定对2023年衡阳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考试的项目和时间作出以下调整:基础类测试项目中的中长跑项目(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由必考调整为免试,该项目所有考生赋满分。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OjREnu9qML08hcJF7GclLg

  ● 株洲:体育中考取消中长跑,成绩按满分计

  根据新冠病毒感染康复后学生体质实际情况,取消原定的中长跑项目,该项目所有考生赋满分15分。今年每个考生需参加三个项目的考试,其中两个项目为必选,一个项目为自选。

  必选项目为一分钟跳绳和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满分计10分,立定跳远满分计10分;自选项目从以下四个项目中任选一项:篮球绕标志杆运球、足球绕标志杆运球、排球一分钟双手垫球、掷实心球,自选项目满分计15分。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OjREnu9qML08hcJF7GclLg

  ● 岳阳:体育中考中长跑作为自选项目

  经综合调研、局党组研究,2023 年岳阳市体育中考将适当调整项目分值,学校测试部分分值调整为 40 分,其中平时体育锻炼考核10 分,身体素质测试 10 分,运动技能测试 10 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 10 分。统一测试部分分值调整为 60分,其中中长跑(男生 1000 米、女生800米)30分,立定跳远 30分,跳绳 30分,考生自主选择其中两个项目参加测试。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在研究制定本地体育中考方案时,要充分保障学生新冠病毒感染后身体康复以及运动恢复的时间,今年体育中考的开考时间原则上不得早于5月8日,要合理安排统一测试与缓考的时间间隔。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OjREnu9qML08hcJF7GclLg

  广东:体育中考将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和游泳调整为选考项目

  广东省教育厅印发通知,将统一测试项目中的必考项目(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和游泳)调整为选考项目,正常参加统一测试的考生,考试项目数不少于2项;非统一测试内容,可维持原定方案。各市体育中考分值不得低于中考录取总分的8%。

  各市教育行政部门在研究制定本市体育中考方案时,要充分保障学生新冠病毒感染后身体康复以及运动恢复的时间,今年体育中考的开考时间原则上不得早于4月17日,要合理安排统一测试、缓考、补考的时间间隔,针对不同情况的考生群体,科学确定赋分方法。

  详戳→https://www.gz.gov.cn/zwfw/zxfw/jyfw7/content/post_8798438.html

  广西

  ● 南宁:体育中考拟取消中长跑,新增广播体操

  南宁市教育局办公室发出《关于征求南宁市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测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的通知》,提出取消50米、800米(女)、1000米(男)跑类项目,新增广播体操。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G7a0J2byTv_adNSkYhN7gg

  四川

  ● 成都:体育中考耐力跑免试,测试成绩赋单项满分

  中考体考统一考试耐力跑项目(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免试,所有考生该项目测试成绩赋单项满分。中考体考总分不变。简化其他考试项目申请免考手续。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R5NAkwQiW62P_G0lPuQb-w

  ● 绵阳:将强度不大、对心肺功能影响不大且风险低的项目作为体育中考必考项

  根据《2023年绵阳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绵阳市2023年中考体考的必考项目有调整:男生确定为引体向上、立定跳远、30秒跳绳;女生确定为掷实心球、立定跳远、30秒跳绳。中考分值、选考项目和考试方式等保持不变。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iYTNemLvOX0NDYq2yyyoVg

  贵州

  ● 遵义:体育中考将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调整到选考项

  遵义市2023年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取消了原方案中的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将该项20分调整到保留的两大类选考项目中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NEUNiqTFlg1FxQRtV1NtNg

  ● 贵阳:体育中考长跑测试改为体育健康知识测试

  受疫情影响,经研究决定,对2023年九年级体育中考有关工作进行调整,在保留立定跳远项目的基础上,将原有长跑测试必考项目更改为体育健康知识上机理论测试,总分值不变

  体育健康知识上机理论测试将于2023年3月举行,系统将在测试题库中随机抽取20题进行测试。立定跳远项目现场测试定于4月10日至4月25日完成。针对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4月份立定跳远项目现场测试的考生,市教育局还将组织增设一次全市统一补考,拟于2023年5月30日前完成。此外,七年级、八年级体育考试延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及方式另行通知。

  详戳→https://www.guiyang.gov.cn/zwgk/zwgkxwdt/zwgkxwdtjrgy/202302/t20230203_78085372.html

  ● 六盘水:体育中考取消50米跑必考项,取消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选考项

  取消2022年方案中的必考项目男(女)生50米跑,调整为立定跳远(男、女)测试,取消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的选考项目。现目标效果测试项目为:第一类:立定跳远(男、女),分值15分;第二类:台阶试验(男、女),分值15分;第三类:篮球、足球、排球、跳绳、跳远(五选一),分值10分。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ZZ1fSyLlgRg85sBo_i7NQQ

  ● 黔南州:体育中考取消男1000米、女800米跑

  调整后的方案在实行综合性结构评价的前提下,更加注重过程性评价,即:总分为50分,其中过程性评价20分,学业(升学)考试30分。同时,取消了原方案中的台阶测试和1000米(男生)、800米(女生)项目,调整后相关项目评分标准按原方案执行。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MVowY7iWmtYxi8ToG-UJ5w

  陕西:体育中考可根据学生身体状况调减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3 年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2023年中考体育的“现场统一考试”项目确定为:项目一(耐力、心肺功能)、项目二(速度、爆发力)、项目三(力量)和项目四(技能)。

  各地根据学生身体状况也可调减项目一(耐力、心肺功能):1000 米跑(男)、800 米跑(女)、200米游泳,调减后,项目一以满分计入现场统一考试总成绩。各地市中考体育成绩总分值不变,满分为60分(安康市满分为 100分),平时考核成绩与统一考试成绩分值占比不变。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Z2zixMTNkI5uY3UHrPAQng

  甘肃

  ● 兰州:体育中考可在9项内自选5项

  根据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要求,全省各市(州)2023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体育考试采取在规定项目内自选的方式进行。兰州市2023年体育考试项目在9项内自选5项,选考项目和分值见下表,总分值定为50分,评分标准、考试时间与往年一致,以考生各项目实际得分之和计入中考总成绩。患有疾病或不适合参加现场体育考试的学生可以按照要求申请进行理论考试,分值同为50分。

  详戳→https://mp.weixin.qq.com/s/AAYE9CB3rAaVh9DMevBU9Q

  宁夏:体育中考体能耐力类免试,以满分计入总成绩

  2023年宁夏中考体育与健康科目测试对现场测试内容进行了适当调整。其中体能耐力类考试项目(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免试以满分计入总成绩;一分钟跳绳、立定跳远考试项目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结合实际适当调低评分标准;其他考试项目内容不变,以实际考试得分计入总成绩。对部分因感染新冠病毒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参照相应免考或补考办法执行。

  详戳→https://szb.nxrb.cn/nxrb/pc/con/202302/15/content_57879.html

  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省级统筹、地市组织实施的工作体系,协调安排好本地体育考试工作,可结合属地学生新冠病毒感染比例、感染高峰时间、疫情形势变化以及学校体育教学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研判,科学安排学校体育考试时间、组织形式、考核项目、考试方式、赋分方式等。要加强过程性考核,可根据实际适当调整考核项目。因疫情影响调整学校体育考试,要组织教育、体育、卫生健康等领域专家进行综合研判评估,广泛征求并听取学校、学生、家长、教师等群体意见,及时向社会公布,回应社会关切。

  ——2023年2月17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