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受益于“一带一路”成果 匈塞铁路“同城效应”显现

受益于“一带一路”成果 匈塞铁路“同城效应”显现
2023年03月20日 11:00 央视网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3月19日是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段开通运营一周年。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当天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塞尔维亚人民的生活品质通过新的铁路获得改善,塞尔维亚正在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成果。

  当地时间19日上午,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韦西奇等政府官员以及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等,一起乘坐从贝尔格莱德开往诺维萨德的高速铁路列车,出席贝诺段开通运营一周年庆祝活动。

  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诺段开通运营以来,运输品质和效率极大提升,成为当地民众出行首选。一年来,该区段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50多列,日均发送旅客超8200人次,最高日发送旅客14400人次,一年来累计运送旅客超过293万人次。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的通行时间由过去的90多分钟缩短为30多分钟,大幅缩短了沿线城市间的旅行时间,“同城效应”日益显现,促进了沿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塞尔维亚铁路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