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见无理打压!美国商务部将14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未经核实”清单

又见无理打压!美国商务部将14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未经核实”清单
2023年03月24日 09:44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3月24日电,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当地时间3月23日发布公告,将14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未经核实”清单(UVL),这14家中国实体包括了广州信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捷高国际货运(香港)有限公司、山东越海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小财注:列入“未经核实”清单标志着BIS不能核实外国实体的合法性和可靠性,迫使美国出口商在向这些实体付运商品前进行更多尽职调查。UVL项下的实体距离被列入BIS的实体清单只有一步之遥,若在被加入“未经核实”清单后60日内未能完成有关产品的最终用途核查,则将导致更严厉的处罚。

  相关新闻

  商务部:美方应尽早取消对中国加征“301”关税 放宽对华出口管制(封面新闻)

  记者 粟裕

  3月23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方应尽早取消对中国加征的“301”关税,放宽对华出口管制,停止针对中国企业的贸易限制,为两国企业扩大贸易合作、减少对华贸易逆差创造有利条件。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封面新闻记者粟裕摄影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封面新闻记者粟裕摄影

  束珏婷表示,中方从不刻意追求对美贸易顺差。归根结底,美对华的贸易逆差是由中美经济结构、产业国际分工和美对华出口管制等多重因素决定的。近年来,美国对外整体贸易逆差呈持续扩大趋势,美对华的贸易逆差增速明显低于美整体逆差增速。

  此外,中国企业基于市场需求,自美进口大量农产品、汽车、科技、能源石化等产品,这对双方都有好处。同样,中国对美国的出口也增加了美国消费者的福利,增强了下游企业的竞争力优势,降低了美国的通货膨胀,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