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新任驻朝鲜大使王亚军,已抵朝履新

中国新任驻朝鲜大使王亚军,已抵朝履新
2023年03月28日 16:05 新京报作者:新京报

  3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毛宁表示,经中朝双方商定,中国新任驻朝鲜大使王亚军已经于3月27日抵朝履新,中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近年来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朝关系步入新的历史时期,并持续向前发展。我们相信王亚军大使履新将为推动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王亚军(资料图)王亚军(资料图)

  公开履历显示,王亚军出生于1969年,曾任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司长,中联部部长助理,中联部副部长等职。

  原任中国驻朝鲜大使为李进军,他出生于1956年,曾任:中联部办公厅主任、西欧局局长,驻缅甸大使,驻菲律宾大使,中联部副部长等职。2015年,他任中国驻朝鲜大使。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