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部战区将组织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

东部战区将组织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
2023年04月08日 08:17 央视网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北京时间2023年4月8日至1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按计划在台湾海峡和台岛北部、南部、台岛以东海空域组织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

  相关报道:东部战区清明节发布的追思海报有何寓意?专家: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媛丹]连续两日,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发布追思海报以及国民党空军飞行员沈崇诲的漫画故事,表达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的主权立场、 情感立场、历史立场。

  清明节海峡两岸都会追思祭祖,东部战区4月4日发布一组追思海报,这组海报凸显了“宗”“国”“兴”三个字,采用主体字眼内涵影射的呈现手法,其中台湾岛地图高亮融入中国全图。有匿名军事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分析,“把台湾作为“宗”“国”“兴”中的“一点”进行融合式呈现,突出表达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的主权立场、 情感立场、历史立场。    

  这位专家介绍,海报“宗”的主要考虑应是契合清明节本身的亲情意蕴,台湾岛融入中国地图,凸显两岸同宗同源,理应共创共享。海报“国”以航空烈士墓园景为背景元素,应是为了纪念一切为民族解放、国家主权流血牺牲的先烈,意在呼唤台军不忘民族大义和建军初衷。海报“兴”中的港珠澳大桥、高铁元素,意在表达两岸民众应双向奔赴,影射台湾只有融入祖国复兴进程,才真正有未来。

  4月5日,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又发布一组漫画,讲述南京航空烈士墓国军飞行员沈崇诲的真实事迹,其中尤有深意的是,借用烈士的自述“今天华夏上空翱翔的强大空军,定不会负我所愿”,呼应了4日海报中东部战区对于民族立场和军队使命的坚定表达。

  上文中的专家表示,通过还原当年那些壮志凌云的英雄豪情和生死拼杀的刺激场景,希望能让两岸同胞共同回忆起携手共御外敌的家国情怀,当前我们也应团结起来认清真正的敌人,才能不负前辈的努力和期望。

责任编辑:张玉

图片新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