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菲律宾之后,印尼也计划从台湾撤人

日本、菲律宾之后,印尼也计划从台湾撤人
2023年04月19日 13:33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看台海

  据印尼媒体报道,印尼政府因应台海紧张情势升温,已经拟定“撤侨”计划,可能撤离在台湾的35万名印尼公民。有岛内舆论指出,印尼是台湾外籍劳工主要来源地区之一,出现这种情况完全是蔡英文执政的结果。

  有岛内媒体针对印尼拟定“撤侨”计划进行街访,有台湾年轻人表示非常担忧,直言“会焦虑,把他们撤回去是不是可能会有战争?”

  日本、菲律宾之后

  印尼也拿出“撤侨”计划

  近日,日本以“台湾有事”为由,首次在冲绳县举行居民避难的纸上兵推。该演习背景设定为,一旦台海硝烟升起,假如美国插手,冲绳很有可能会成为前线战场。

  此前,菲律宾总统也曾向外媒证实,去年8月就已备妥“撤离在台15万公民”的应急计划。印尼政府此举是因应台海紧张情势升温。

  岛内批评:蔡当局让台海变成亚洲最严峻地方

  针对印尼准备“撤侨计划”的消息,国民党籍民意代表陈玉珍表示,她听到不只印尼有“撤侨计划”,其他地区也有人提出,或增派安全人员来台做相关的准备。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曾铭宗表示,有外媒称“台湾海峡是最危险、最严峻的地方”,这也是蔡英文当局执政7年多来的结果。曾铭宗质问,执政后让台海变成亚洲最严峻的地方,蔡英文当局有没有责任?

  有岛内舆论指出,民进党当局近年来动作频频,面对台海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不但不思悔改,反而图谋继续加码、火上浇油。岛内民众忧心两岸关系紧张确有其道理,其所作所为只会将台湾推向“兵凶战危”的险境,只会给台湾经济社会发展蒙上沉重阴影,只会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深重伤害。

责任编辑:张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