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官员称中方舰机拦截行动有可能导致事故,外交部驳斥

美官员称中方舰机拦截行动有可能导致事故,外交部驳斥
2023年06月06日 15:26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李萌]在6月6日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提问称,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宣称中方军舰和战机的拦截行动表现出北京正变得越来越咄咄逼人,有可能导致事故。请问中方对其言论有何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此表示,“我昨天已经对美方的相关言论做出了回应,借此机会我也愿意再强调一点,那就是事实真相是美国的军用舰机不远万里跑到中国的家门口挑衅,执意到中国的领海领空附近搞什么抵近侦察,耀武扬威,这不是维护航行自由,而是在推行航行霸权,是赤裸裸的军事挑衅行为,这种霸权行径才是造成海空安全风险的根源。”

  汪文斌表示,中方一贯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越权利,但坚决反对以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危害中国主权和安全。中国军队依法依规开展海空现场应对相关措施,专业、合法合理。

责任编辑:陈建瑞 SN243

中国外交部霸权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