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实施工作启动

我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实施工作启动
2023年10月29日 20:30 央视网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城市实施工作今天(10月29日)正式启动,苏州、厦门、长春、宁波等30个市(区)纳入首批试点。中央财政将对试点城市给予定额奖励,探索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有效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此外,《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报告(2023年)》也于今天发布。15.9万家中小企业参与测评,结果显示超60%的参评企业,在半数以上关键业务的生产过程中实现了可视化和精益管理,轻工业、石油化工、钢铁和食品等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处于相对领先水平,专精特新企业总体领先。当前全国已有超20个省份制定了相关政策及配套措施,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加速融合。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