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承担大国责任 展现大国担当 中国方案具有积极意义

承担大国责任 展现大国担当 中国方案具有积极意义
2023年10月31日 16:34 央视网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为期三天的北京香山论坛聚焦“共同安全、持久和平”这一主题,设置了多个会议议题,中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和平安全。本届论坛,外国与会嘉宾都收获了什么?如何评价中国提出的各项倡议?在会议间隙,本栏目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外国嘉宾,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与会嘉宾 阿森尼·西维茨基:我来自白俄罗斯。

  与会嘉宾 艾沛思:我来自德国。

  与会嘉宾 萨瓦什·比塞尔:我来自土耳其。

  与会嘉宾 阿肖克科马尔·贾格杜:我来自苏里南,在苏里南有许多中国人,我有许多中国朋友,我们和他们关系非常友好。

  与会嘉宾 玛丽·安妮·基夫勒汉·怀斯:我来自美国。

  与会嘉宾 马蒂亚斯·穆恩奇:我是瑞士人。

  与会嘉宾 哈姆扎·萨法维:这是我第一次来。

  与会嘉宾 克里希娜·马图拉: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也是我第一次访问中国。

  与会嘉宾 罗万伟:我已经参加很多届北京香山论坛了。

  与会嘉宾 萨瓦什·比塞尔:这是我第六次来,之前两次是在线上(视频会议)。

  与会嘉宾 玛丽·安妮·基夫勒汉·怀斯:这是我第一次来北京香山论坛,我非常高兴能来到这。

  与会嘉宾 艾沛思:这是我第一次来。

  与会嘉宾 阿森尼·西维茨基:这是我第二次来北京香山论坛。

  与会嘉宾 马蒂亚斯·穆恩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可能给我不一样的感觉,会增加丰富的想法。参加的人都是教授、科学家,他们的观点虽然不一样,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向和平发展的想法,所以我看到可能很良性的趋势。

  与会嘉宾 玛丽·安妮·基夫勒汉·怀斯:我很喜欢倾听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在谈论全球安全问题时的不同观点,听到新的观点很有帮助。

  与会嘉宾 罗万伟:我从各国的安全视角中获益良多,包括促进国家之间的安全合作,听到新的观点很有帮助。

  与会嘉宾 萨瓦什·比塞尔:首先我获得了很多人脉。我见到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人,我听到了很多不同的声音和不同的观点,这对我来说非常有用。

  与会嘉宾 克里希娜·马图拉:是非常好的见解。关于不同群体,包括发展中国家以及大国在促进全球和平与安全方面的作用以及所面临的挑战。

  与会嘉宾 阿森尼·西维茨基:中方制定了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全球发展倡议、“一带一路”倡议。总之,这些倡议的目的是维护我们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当涉及到不同的危机时,中国正在努力发挥积极的作用,不仅给予声明和表达关切,而且提供非常实际的解决方案。

  与会嘉宾 罗万伟:(全球安全倡议)是中国提出的一个很好的倡议,因为现在中国在全球安全倡议的基础上,不仅仅考虑自己的国家安全,更是考虑到全球安全。因此,中国承担的责任是从国家到整个国际社会。

  与会嘉宾 萨瓦什·比塞尔:中国对和平的贡献值得赞同。

  与会嘉宾 艾沛思:中国作为一个安全参与者正变得越来越重要。例如,刚才我们就中东问题进行了小组讨论,中国在伊朗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斡旋调解是一个重大的外交突破。

  与会嘉宾 哈姆扎·萨法维对于伊朗和沙特阿拉伯之间发生的事情以及中方的斡旋,是地区国家与第三方建立密切关系的好榜样,产生了积极影响。我们尊重这一点,这是一个很好的模式,可以适用在未来在其他情况下。

  与会嘉宾 克里希娜·马图拉:我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国家、一个大国、一个全球强国。中国可以通过对话、合作推动国际安全,这可以影响并且在能力建设等方面支持发展中国家。所以,中国可以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