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赢得俄罗斯总统选举,外交部:中方对此表示祝贺

普京赢得俄罗斯总统选举,外交部:中方对此表示祝贺
2024年03月18日 16:05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乌元春】据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18日凌晨公布的数据,在俄总统选举已统计完成的85%选票中,现任总统普京以87.19%的得票率大幅领先其他候选人,实际已经赢得此次总统选举。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将不晚于3月28日确认此次总统选举的最终结果,并在选举结果确认后3日内予以公布。在3月18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俄媒记者提问称:俄罗斯总统选举3月15日至17日举行,普京得票领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此次大选将如何影响中俄关系?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林剑表示,中方对此表示祝贺。中俄互为最大邻国和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我们深信,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将持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