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林剑亮相,外交部第34任发言人

林剑亮相,外交部第34任发言人
2024年03月18日 15:24 长安街知事

  中国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林剑18日正式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成为外交部第34任发言人。

中国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林剑。图源:外交部中国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林剑。图源:外交部

  官方简历显示,林剑,男,汉族,1977年5月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

  “记者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在这个平台同大家结识。”林剑说,在这个新的岗位上,我将向我的前辈和同事学习,并同他们一道,共同努力,竭尽所能,及时、准确地阐释中国外交政策、理念和行动,期待在今后的日子里同大家真诚沟通、良好合作,共同促进中国和世界更好的相互了解与合作,帮助世界更好地了解、理解新时代的中国,为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目前,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由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兼任,副司长有5位,分别为汪文斌、毛宁、胡键、蒋小燕、林剑。

  外交部新闻司的主要职责为:承担发布中国重要外交活动信息、阐述中国对外政策工作;承担国家重要外事活动有关新闻工作;指导驻外外交机构新闻工作;承担在华外国常驻新闻机构和外国记者事务;组织开展公共外交;收集分析重要信息等。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