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交所:先正达撤回发行上市申请

上交所:先正达撤回发行上市申请
2024年03月29日 17:22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3月29日讯,拟上市募资650亿元的先正达集团IPO终止。

  据上交所消息,因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保荐人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三条的有关规定,本所终止其发行上市审核。

  2023年6月16日,先正达集团首发过会,拟募资650亿元。若上市成功,先正达集团将成为A股近13年以来最大规模IPO,同时也是A股历史上仅次于农业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神华的第四大IPO。

  在招股书披露的募资投向中,先正达集团拟投入208亿元用于全球并购项目,195亿元用于偿还长期债务,130亿元用于尖端农业科技研发的费用和储备,78亿元用于扩展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MAP),39亿元用于生产资产的扩展、升级和维护以及其他资本支出。

  据招股书介绍,目前先正达集团由先正达植保、先正达种子、先正达集团中国和安道麦四个业务单元构成,涵盖植物保护、种子、作物营养以及现代农业服务,并在各自市场领域占据领先地位。2021年先正达集团在全球植保行业排名第一、种子行业排名第三。

  2020年-2022年,先正达集团分别实现营收1587.79亿元、1817.51亿元和2248.4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45.39亿元、42.84亿元和78.64亿元。

责任编辑:刘鹏林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