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次披露!落马前未通过重要审查的“老虎”,当副区长时就开始收钱

首次披露!落马前未通过重要审查的“老虎”,当副区长时就开始收钱
2024年04月10日 12:07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北京青年报

  据最高检4月10日消息,重庆市原副市长熊雪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已向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公开简历显示,熊雪出生于1962年12月,重庆渝北人。

  熊雪在重庆工作多年,曾任重庆市永川区委书记,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等职。

  2019年5月,熊雪出任重庆市副市长、党组成员。

  2023年1月,重庆市政府换届,熊雪不再担任副市长一职。

  2023年初,熊雪曾因不符合法律规定的代表的基本条件,未被确认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资格。

  今年2月24日,中国人大网发布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会议通过《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报告称,经审查,在2980名当选代表中,3人不符合法律规定的代表的基本条件,依法不确认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资格。

  对比此前各省市自治区选举产生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名单和新华社在2月25日发布的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发现,重庆市有1人未能通过审查,此人即是熊雪。

  在落马之前,熊雪已经两个月没有露面。

  熊雪最后一次亮相是在2023年3月13日,他以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的身份外出调研工业企业运行和能源保供工作。

  2023年5月1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了熊雪落马的消息。

  2023年11月,熊雪被开除党籍。

  •   经查,熊雪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政治意识淡漠,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搞“七个有之”,拉帮结派,政绩观扭曲,搞形式主义、虚报造假,对抗组织审查,大搞迷信活动;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服务;

  •   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

  •   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

  •   不正确履行职责;

  •   家风不正,对配偶不管不教;

  •   贪得无厌、腐化堕落,与不法商人勾肩搭背沆瀣一气,将公权力异化为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土地获批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通报显示,熊雪“五毒俱全”——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如今,他被公诉。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熊雪利用担任重庆市南岸区副区长,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重庆北部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主任,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重庆市永川区委书记,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重庆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以及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